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意大利公投后续:意大利外长出任总理 今日公布内阁名单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12 08:42

本周一(12月12日),意大利总统发言人表示,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已任命伦齐内阁的外交部长保罗-真蒂洛尼担任新一任总理,任期至2018年2月,以接替辞职的伦齐。

真蒂洛尼接受任命后发表简短讲话,表示他认识到组建政府、安府民心的迫切性。报道称,如果真蒂洛尼能够赢得足够支持,预计几天之内就可组建成新政府。

不过,摆在真蒂洛尼面前的挑战十分艰巨,包括意大利银行系统的危机、以及反建制、反欧洲政党的崛起。

12月4日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失败之后,时任总理伦齐表示承担一切责任并宣布辞职。真蒂洛尼今年62岁,与伦齐同属意大利民主党,自2014年10月起任意大利外交部长。

真蒂洛尼今年62岁,与前任总理伦齐同属意大利民主党,自2014年10月起任意大利外交部长。12月4日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失败后,时任总理的伦齐表示承担一切责任并辞去总理职务,总统马塔雷拉随即展开各党派政治协商。

眼下意大利所有主要政党都呼吁尽快举行大选,但修订现有的选举法也可能影响大选的时间。一旦议会完成重修选举法,大选即可举行。真蒂洛尼称他会“尽可能推进议会快速确定新选举法”。

他表示几项因素或将影响大选日期,其中包括应对银行业危机、5月定于在西西里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以及一批国有企业主管任期期满而需任命新人等等。

真蒂洛尼可能最快周一向国家元首提出内阁人员名单,即便会等到直至欧洲市场开盘之后。

一旦其内阁宣誓就任,政府之后就将面对参众两院的信任投票。民主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在两院均享有绝大多数,因此真蒂洛尼可望及时赢得投票,以总理的身份在周四出席欧盟会议。

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和前总理贝鲁斯柯尼的中右翼集团等反对党派,则拒绝参与组建联合政府。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