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朴槿惠被弹劾后谁当总统?民调:潘基文支持率最高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10 14:26

韩国原本于明年12月举行大选,因朴槿惠即将下野而提前展开。那么谁是下一任韩国总统最有竞争力人选?快和中油财经网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目前看,最具竞争力的人物主要有: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党首安哲秀。

据韩联社,当前较有竞争力的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和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韩盖洛普公司近期民调显示,潘基文支持率是21%,文在寅支持率是19%,安哲秀支持率是10%。

潘基文

潘基文,韩国人,名誉博士。韩国著名外交官、政治家。现任联合国秘书长。2006年10月9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投票通过潘基文接替科菲·安南,成为第8位联合国秘书长,他是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东亚、第二位来自亚洲的联合国秘书长。他于2007年1月1日开始正式任职。

潘基文当选为秘书长时,其职务是大韩民国外交通商部长官。他在该部长期任职,先后在新德里、华盛顿和维也纳担任过职务,包括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总统首席国家安全顾问、政策企划次官补和美洲局局长。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他的理想是建立一个和平的朝鲜半岛,在促成本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目前他在韩国网友中呼声最大。

文在演

文在寅(문재인,1953年1月24日-),韩国政治家、律师和市民活动家。文在寅出身贫寒,早年曾是特战队员,1978年退伍后成为律师,后与卢武铉结为密友,曾任卢武铉的幕僚长,有“卢武铉之影”之称。

现任民主统合党常任顾问、第19届国会议员。2012年4月,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在保守派重镇、第二大城市釜山获胜,当选代表沙上区的国会议员。2012年6月17日,文在寅正式宣布参选总统,主张增加社会福利开支和多接触北朝鲜,颇受平民阶层和年轻人的欢迎,尽管最终以微弱劣势败选,但可谓虽败犹荣。

按日本媒体的说法,文在寅是左派人士,在上次总统大选中以微弱差距败给朴槿惠。他曾发表过反日言论,登上过竹岛(韩国称独岛)。

安哲秀

安哲秀(1962年2月26日-),大韩民国的企业家、计算机病毒专家、政治家。计算机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上网创始人,是全球最早研究计算机病毒的先行者之一。现为首尔大学融合研究生院院长。2011年开始投入政界,被视为是2012年总统选举的热门候选人。

政治理念上,安哲秀以敢言著称,曾多次批评韩国贫富分化严重的现象,呼唤韩国社会进行深刻变革。面对三星、现代、LG这样的大财阀对中小企业的不公平交易,他也是直言不讳地提出批评,并曾代表软件行业抗议政府为了大企业的利益牺牲中小企业的行为。

他这样形容韩国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关系:“韩国经济结构是动物园结构---三星、LG、SK是动物园,中小企业只能选择其中之一,成为动物园里的动物。”在韩国,安哲秀是一位受到民众普遍尊敬的名人,各政党因此也都希望将其招入自己旗下。

据安哲秀自己说,2006年大国家党就曾有意推选他为首尔市市长候选人,“但是我拒绝了”。他也曾多次被提名为内阁候选人,但他都以“自己还年轻”、“资历浅”、“还应该培养专业能力”而婉拒。

安哲秀也是左派,有很高的人气。最近一段时间,文在寅的民意支持率一直高居首位,安哲秀排名第二。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