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非OPEC会议重磅来袭 美元多头无所畏惧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10 10:53

周五(12月9日)欧洲央行决议余威继续施压欧元支撑美元,9日晚美国本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十分靓丽,美元攀升至两周来高点,周六(12月10日)市场将迎来非OPEC会议,市场预计产油国将同意减产,但市场做多美元情绪依然高涨。

多重利好支撑美元

受益于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鸽派决议;美元指数攀升至近两周高点,最高触及101.7关口。短线来看美元回调压力增大,美联储下周升息的可能已几乎被市场完全消化,美联储主席耶伦需就明年进一步加息发出更强烈的暗示,才会刺激美元续涨。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全球外汇分析部主管Adam Cole表示,“有充分理由证明,一直到明年美元都将维持升势。美国利率远高于日本和欧洲,而且整体经济和政策前景也相悖甚远。”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靓丽支撑美元。纽约盘中美国公布的批发销售、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以及ECRI领先指标表现都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8,创2015年1月份以来新高,预期94.5,11月终值93.8。分析指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仅比2015年达到的最高水平低10%的高位,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消费者对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的反应。预计新经济政策将带来积极影响的消费者人数增加,并创历史新高。乐观情绪上升带来的最重要的影响是提高经济表现预期。

另外,美国至12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143.2,预期142.1,前值142.1。

非OPEC会议重磅来袭

周五(12月9日)受美元和全球股市打压油价上涨影响,周线收官油价上扬约1%,市场乐观预计非OPEC产油国会同意减产。油价周五上扬约1%,因投资人预计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将在周末维也纳会议上同意减产,以配合上周OPEC达成的限产措施,抑制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

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66美元,或1.30%,报每桶51.50美元,盘中在50.86至51.66美元区间交投。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44美元,或0.82%,报每桶54.33美元,盘中在53.77至54.46美元交投。不过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原油均录得四周内首周下滑。

市场聚焦周六非OPEC产油国会议。周六OPEC油长将同非OPEC产油国在维也纳会晤,为抑制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寻求帮助。

许多市场观察人士对非OPEC产油国会有多愿意减产表示质疑。俄罗斯曾表示,将减产30万桶/日,这意味着其他非OPEC产油国将需要再减产30万桶/日以达到OPEC所希望的60万桶。

尽管市场预计非OPEC产油国限产决议将达成,油价上涨,但市场更预期油价最高不会涨破55,并面临快速回落的风险,下周美元指数还将迎来美联储加息强大消息面,因此市场依然看多美元。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据路透社消息,非欧佩克将于北京时间周六(12月10日)下午5点召开,另美联储最新利率将于周四(12月15日)公布。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