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美联储加息只是噱头 黄金价格吹响反攻号角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10 09:44

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概率极高,不过在中油财经网小编看来这已经被市场逐步消化,市场趋于稳定。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加息在2015年12月,美联储仅仅加息了25基点,导致了股市下挫,金银价格未下跌反而迎来上涨。

美联储从2016年以来,基本上每隔两个月就有一次加息预期升温的噱头,目前金价受预期下跌幅度较大,但是真正等到加息到来之后行情跌幅已经有限,加息便是金价重启反弹最合适的时机。

美联储加息影响或被消化

美联储下周很有可能加息25个基点,有鉴于此,美元升值成了非常强有力的抑制黄金升势的因素。

近期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比如非农数据,制造业,工厂及服务业活动等都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毫无疑问为美联储下周的会议扫清了加息的障碍,使得金价仍然位于10个月的地位徘徊,黄金目前面临比较负面的环境和情绪。

再从当前的黄金市场表现来看,最近上市交易型黄金ETF基金的持金量大幅下降,特别是世界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在11月以来就下降了175吨,将今年的增幅跌去了一半。这表明有大资金管理人开始从中撤离,对市场不看好。

但是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鉴于美元指数短线仍有进一步回调的可能,而金价在1160美元附近获得初步支撑,本周金价大幅下跌的风险已经有所减弱,预计仍以低位震荡为主。而且临近春节,金价会获得一些来自中国珠宝制造商在农历春节前买盘的支撑。

事实上市场已经预测下周加息会100%的到来,但很多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已经消化这一信息了,我们可能会看到黄金会条件反射式的先下跌,但之后将会随着加息的宣布上涨。

技术面分析:

事实上,黄金在过去一个月跌幅超过10%,底部初现,未来一段时间有望迎来反弹。不过短线走势并不稳固,不排除再度下探至1160美元下方的可能性。并且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推进,金价未来仍存在大幅下行的风险,可能会跌至1100美元附近。但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几天,黄金将触底反弹,目前看稿支撑点位在1150附近,具体支撑点位可继续关注中油财经网。

中油财经网小编提醒,下周将召开央行利率会议的国家还有英国、瑞士、挪威、俄罗斯、韩国、印尼、墨西哥。数据方面,将迎来欧美英法德的通胀数据,中国将发布11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经济数据和央行政策将为汇市未来走势提供更多指引。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