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洲央行12月决议发出大招“QE3” 德国表示不满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2-09 22:09

在周四欧洲央行(BOE)宣布将延长对欧元区大规模刺激计划后,《德国画报》周五(12月9日)对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基(Mario Draghi)发出抨击。

“德拉基的货币炸弹什么时候引爆?”

《德国画报》如上问道,欧洲央行已支出逾1.4万亿欧元购债,并且面临无资产可购买的风险。德国央行认为,这模糊了法律界限,几乎无异于资助政府预算,从而将逾越央行的职权范围。

德国财政部长Wolfgang Schaeuble已呼吁欧洲央行开始解除其扩张性货币政策。他此前一直呼吁南欧国家通过改革提振各自经济。

“这位欧洲央行总裁又将数以十亿计的资金供危机国家使用”

《德国画报》还发出如上声音。欧洲央行周四意外宣布将缩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但承诺把刺激计划的原定结束期限从2017年3月延长至明年12月,以扶助仍然脆弱的经济复苏。但该央行否认了将逐步撤走刺激计划的传言。

巴伐利亚州财政部长Markus Soeder表示,欧洲央行延长低利率和资产购买计划,是在向欧元区南部国家,尤其是意大利发出错误的信号。

Soeder向报业集团Funke Mediengruppe表示,“德国储户和寿险保单持有人正在为改革不力买单,他们的利息损失高达上千亿。”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导,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不同意欧洲央行周四做出的延长购债计划的决定。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