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黑周五再现——油价看涨谨防钻井与减产黑天鹅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2-09 16:13

今日(12月9日)又是一个收官之夜,国际原油价格亚盘小幅上涨近1%,晚间再度迎来石油钻井与非OPEC减产,原油市场行情风险加剧,分析师建议投资者操作时必带止损。

中油财经提示:周六(12月10日)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数据公布。

此外,重点关注,欧佩克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召开会议,以期最终确定全球原油减产协议。

石油钻井——90%演绎黑天鹅

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井作为每周必公布的数据,这几个月以来,对于原油价格而言简直是噩梦,持续增加创新高。而此时正是关键时刻,OPEC达成减产协议,市场就担心美页岩油出来搅局,若本周再度增加,必然这种预测将持续升温,进而影响OPEC减产协议的执行计划。

回顾前情:贝克休斯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3座至477座,过去27周内有24周录得增加,将近期升势延续至第7个月。

中油观点:就当前而言,石油钻井续增的概率较大,而原油价格短线持续上行,若钻井利空原油,必然打压原油价格,51美元极有可能被跌穿,建议投资者投资者在石油钻井公布前可布局空单。

非OPEC产油国会晤——“最黑”的黑天鹅

最新资料:目前在已接到邀请的14个非OPEC成员国中,只有5个国家确认出席。确认出席周末减产会谈的非OPEC产油国分别是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阿曼和墨西哥。

尼日利亚表示,即使非OPEC产油国中只有俄罗斯配合减产,OPEC也将继续执行120万桶/日的减产计划。

此外,报告显示,沙特通知客户1月削减原油供应,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近达成的减产协议。

中油观点:非OPEC减产虽仅有5国确认参与会议,但重份量产油国已确认参与。为此,不排除非OPEC会议上达成减产协议。而对此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协议,沙特与尼日利亚的回应无疑是最为有利的反击,在2017年未来之前,沙特削减原油供应,无疑是做好了带头的榜样。所以短线原油价格将继续看涨。

中油财经独家操作策略:回落做多

晚间石油钻井公布恐有一波回落,所以,可在51美元附近提前布局公布,止损与50.70美元附近,看向51.50—52美元附近。

而非OPEC会晤的临近必然加剧市场行情波动,投资者可依据市场消息面具体操作。

中油财经网提示:央行降准专题已上线,详情请关注《央行降准专题》。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