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欧洲央行意外QE3 或加速欧元下跌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9 16:11

周四(12月8日)欧洲央行宣布从明年4月-12月起将QE购买规模削减200亿欧元至600亿欧元/月;但央行意外延长QE计划至2017年12月,市场此前预期会延长至2017年9月,但德拉基指出,欧央行这次释放的信号是他们没有在减码,而且眼前尚未考虑减码,购债将会继续,如有必要,购债规模可以再次增至800亿欧元。

欧洲央行决定的宽松力度不及市场预期。可以理解为为欧洲央行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了逐步退出宽松政策,并且映射结束宽松已近在眼前。同时鉴于对特朗普的预期,美元仍然强劲,但是随着市场消化欧洲央行决定的影响,欧元或美元短期都不太可能找到明确的方向。

如不考虑明后两年欧洲几国的大选右派可能当选的情景,那短期欧元不会有太大的下行空间。同时根据当前美元涨势迅猛,扫除了所有空头仓位,但同样也缺乏延续涨势的新鲜因素和动力。

结论:

发言公布后,欧美短线走低,但未出现大幅回调,证明市场还是相对理性的,目前唯一值得关注的就是美联储12月是否加息,若靶子落地,欧美跌破1.05平台价位,无论明后年黑天鹅如何影响,或都开启单边局势。但风险有二,一是12月是否加息;二是川普当选后实际执政与经济刺激计划的贴合度是否支撑美元持续走强。

川普在大选中捅破了债市搭筑的美国经济,或者说揭传了长达30年的以债换股拉升股价的模式,这可能会出现利率与汇率的差异性波动,同时根据川普提出的政策,或通过关税管控调节汇率进而从耶伦手中收回部分利率权利,使的其可以缓步消减美国股市和债市的风险。若这样一来,对于欧元的拆解也将提速。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央行降准专题已上线,详情请戳《央行降准专题》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