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特朗普当选一个月 日元才是大输家?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9 10:47

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已经满一个月。他承诺的减税、财政刺激等政策令美国股市陷入狂欢。而在大选前被投资者用于对冲特朗普意外当选风险的黄金则下跌近8%。

大赢家

美国小盘股

市值20亿美元一下的公司股票表现突出。罗素2000指数一个月内大涨14%。而在今年1-10月,该指数的涨幅为5%。该指数中多数公司专注于美国国内业务。

投资者认为,特朗普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将大力刺激美国经济。这将令小盘股获益。特朗普承诺的税法改革也将令小型企业获益更多。

日本东证指数

特朗普在当选后最先见的国家领导人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日本东证指数大涨10%,保险公司和银行股领涨。和全球国债一样,日本国债收益率大涨,这提振了投资者对日本银行业的信心。东证银行指数同期大涨28%,将年内跌幅降至5%。

大输家

黄金

在选举前,华尔街分析师推荐黄金,作为特朗普意外当选的对冲。然而事实上,自特朗普当选以来,黄金价格下跌7.7%。而在大选之前,黄金价格年内大涨20%。

国债

全球国债价格今年上半年持续上涨,在8-9月失去上涨动能。特朗普当选之后,国债价格开始下跌。受特朗普减税和财政刺激的承诺,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走高。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大选日的1.85%跳升至12月初的2.49%。彭博全球发达国家国债指数过去一个月来下跌5%。

日元

美元的走强是特朗普当选后的一大趋势。自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元指数已经涨超2%。而日元是最大的输家。这也推动了日本股市的上涨。

据特朗普当选已经满1个月了,据消息显示,特朗普已经在不停物色特朗普政府新高官,民主党表示会想尽一切办法不让特朗普政策实施,美国大选也陷重新计票风波,全球市场认为特朗普上台意味着美元时代的终结,美元指数已经经历从低谷直拉上顶峰再直线掉落的巨型过山车。但是,特朗普还没上台,这些你都知道?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央行降准专题已上线,更多详情请戳《央行降准专题》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