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非OPEC会晤前瞻:减产概率不足50% 各国立场一览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2-09 09:25

周线收官之日再度碰上重磅行情,原油价格能否企稳50大关并再度发的,全看12月10日的非OPEC产油国会晤。原油投资者可准备好?

中油财经提示:周六(12月10日)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召开会议,以期最终确定全球原油减产协议。

最新消息:目前在已接到邀请的14个非OPEC成员国中,只有是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阿曼和墨西哥这5个国家确认出席。

非OPEC产油国中只有阿曼公开宣称愿意减产。阿塞拜疆也暗示将削减产量,哈萨克斯坦的立场尚未明确。

会议目标:俄罗斯已经表态,愿削减3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OPEC希望其他非OPEC产油国贡献另外30万桶/日的产量削减。

目前已知的非OPEC成员国立场如下:

俄罗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将参会,俄罗斯企业也支持减产。据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称,俄罗斯致力于为非OPEC协议减产量做出一半的贡献。

墨西哥:墨西哥能源部副部长Aldo Flores将参会,但称除产量自然下降外,墨西哥不会刻意减产。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Kanat Bozumbayev称,该国将参加12月10日的会议。该国能源部副部长Magzum Mirzagaliyev表示,不准备冻结或下调石油产量,因为其刚刚开始从卡沙干油田出口石油。

阿塞拜疆:阿塞拜疆能源部长Natiq Aliyev将参会。

巴西:巴西能源部长拒绝了参会邀请

土库曼斯坦:土库曼斯坦不会派代表参会

阿曼:阿曼提议减产,据三名知情人士称,该国将根据OPEC协议减产,幅度不超过10%。

除上述国家外,本次会议的其他非OPEC受邀国还包括哥伦比亚、巴林、刚果、埃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玻利维亚、文莱和乌兹别克斯坦。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曾表示,包括伊朗、伊拉克、沙特等八个OPEC国家将加入谈判。

此外,OPEC前任秘书长巴德里在普氏能源会议上称,要想影响原油市场的走势,产油国需要减产180万桶/日。

巴德里相信OPEC成员国将兑现减产的诺言,并强调OPEC协议必须实现至少120万桶/天的减产。还表示,如果2017年油价达到每桶55美元,OPEC将感到满意。

中油独家观点:目前仅有5个国家出席,而且态度还较为明确,支撑减产扩大的国家较少,由此看来若无意外,周末的会晤很难实现减产扩大化,极大可能性如同OPEC冻产协议一般,实施拖延政策,从而短线提振原油价格。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