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全球央行2016收官巨作!美联储12月会议5大要点抢先看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9 09:19

本周央行周以欧洲央行按兵不动但延长QE并缩减购债规模结束,但是本周央行周虽已结束,央行超级“导弹”还没有发射。下周将迎来全球央行重磅——美联储加息。12月13—12月14日美联储将展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15日(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结果,随后耶伦将发表讲话及公布政策声明。

周四(12月15日)凌晨三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已经高达96%以上,美国经济数据靓丽,非农等重大数据也给予美联储加息以强大支撑,加息势在必行。作为2016年内最后一场央行大戏,美联储政策声明有何看头?

1、加息25个基点。

由于美联储逐步接近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而且海外风险下降(尤其是欧洲)、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颇高,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为10年来第二次加息。

2、就业。

对于美联储的两大目标,尽管失业率已经降至4.6%,但FOMC可能担心每月新增岗位稳步增加的情况下,就业参与率却不见起色。虽然市场预期通胀将上升,但近期平均时薪增长率下降仍将令FOMC心存疑虑。

3、未来政策指引。

关于未来指引,美联储将保持2017年加息多次的可能性,除预期明年经济表现稳健之外,候任总统特朗普最近宣布的政策方针也令美联储看到经济增速和通胀的良好前景。美联储其中一个重要考虑是,特朗普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为加速货币政策正常化提供多大动力,尤其是特朗普的生产性基础设施支出计划。

4、点阵图。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显示各联储主席对短期和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期的“点阵图”将不会出现大幅下移。相反,这一次的加息“点阵图”将大体保持不变,而市场加息预期将继续升高。

5、特朗普经济政策。

美联储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料将出现细微变化。美联储官员们将愿意等待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更加明确之后,再对未来的利率指引做出重大调整,目前将依然主要“依赖数据”。

小编认为美联储官员们现在才刚刚开始内部消化上月意外出现的政治和市场变化。虽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货币政策正常化迎来了更大的“窗口期”,但他们还需要看到特朗普的各种声明将如何转化成具体的实施方针,为避免造成间接伤害和意外后果,官员们将谨言慎行,不愿过早行动。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二(12月13)至周三(12月14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周四(12月15日)将公布结果。另外中油财经网央行降准专题已上线,详情请戳《央行降准专题》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