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缩减购债都是套路!欧银决议延长QE才是关键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9 08:40

周四(12月8日)北京时间20:45,欧洲央行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显示,维持基准利率在0%不变,同时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不变。

同时欧洲央行宣布将延长购债计划9个月至明年12月,但是放缓期间的购债速度至600亿欧元/月(原800亿)。

初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很多交易员的第一反应或许是说:“啊呀,ECB削减规模了!” 然后肯定是第一反应会去买欧元,那你们就被套路了!

很多人之前分析不够透彻的话,肯定会会忽略一个问题,那就是ECB一直困扰的问题:在ECB的购债条件下,事实上就算是ECB不管是执行600亿还是800亿,实际上都是买不够这个设定的数字的;

这什么意思?这意味着ECB的买债规模其实早就并不重要了,因为如果ECB不改变其本身的购债条件的话,那么意味着ECB其实根本就达不到所定的目标。

既然目标都根本达不成,那么600亿也好,还是800亿也罢,这个数字的变化其实就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市场之前对于ECB的时间期限认为延长6个月的购债时间,其实大家都知道,买不到足够资质的债券的情况下,其实所谓的时间长短就只是ECB的一个态度表态,没债买就算是6个月也好还是7个月也罢,更多的不就是一个预期的态度。

所以当欧洲央行宣布将延长购债计划9个月至明年底的时候,这才是重头戏,这才是态度,这才是市场想要的预期,随后ECB同时扩大了购债久期和收益率范围的要求,现在他们可以购买收益率为-40个bp以下的债券,这可谓是进一步的强化了ECB宽松的预期,所以说不是ECB想少买,而是因为无债可买,现在可好,放低了标准,直接亮明了态度--王炸!

所以说,一个细节就会导致理解上完全天上地上,市场的核心要的就是这个态度,而不是简单的看购债规模是多了还是少了,那根本不是核心问题!

之后德拉吉讲话里就更加简单粗暴了,既然王炸就要炸彻底,再来三个2!

管委会成员“非常一致”的认为应该延长购债、“没有讨论要减码”、“欧洲央行将留在市场中”。

强化预期,德拉吉对美联储今年用的麻溜的预期管理的套路学的还是挺快的,当然效果看起来也确实不错。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