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QE将持续至通胀达标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2-08 21:37

在欧洲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后,北京时间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紧接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德拉基在发布会上称,从2017年1月起,欧洲央行将调整QE的参数,欧洲央行可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的资产。债券到期期限将涵盖1-30年。

此前欧洲央行买入债券的最低期限为两年,欧洲央行不能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的资产。

德拉吉的讲话相对鸽派。针对目前被广泛讨论的Taper(即缩减刺激)问题,德拉吉称,并未讨论缩减QE(原话为:Tapering is not discussed):

并未讨论潜在的月度QE速度削减问题,把资产购买规模降至零还不在考虑范围。如有必要,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可以再次提高至800亿欧元。

德拉吉强调,有必要,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可以再次提高至800亿欧元。当前尚无考虑减码QE。欧洲央行的信号就是没有在减码,将留在市场中。

针对延长QE时间,德拉吉说,选项也包括延长QE 6个月、每月投入800亿欧元购债;最终欧洲央行就延长QE 9个月、每月投入600亿欧元购债普遍达成一致。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将继续向市场价格施加压力;欧洲央行将长期在市场中存在。可能需要应对意大利银行体系的脆弱性问题。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对经济前景进行了全面评估:

四季度经济持续增长,预计经济增长将维持稳定、坚实增长。全球经济复苏有所增强。欧元区经济增长仍存在下行风险。核心通胀并未出现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受能源影响,通胀将显著上升,预计2018年、2019年通胀都将走高。欧洲央行的调整表明金融环境维持有利,反映了经济的坚实复苏。

通胀展望较QE项目启动前已经出现了很大变化。通缩风险已很大程度上消散。全球环境不确定性犹存。

欧洲央行小幅上调了明天的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

欧洲央行预计2017年GDP增长1.7%,9月份预期增长1.6%。欧洲央行预计2017年通胀率为1.3%,9月份预期1.2%。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将保持提高通胀所需的刺激。如有必要,准备好采取权限内的一切工具。2019年通胀率达到1.7%并未真正满足欧洲央行通胀目标。此前欧洲央行在经济预测中,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7%。

针对政治环境,德拉吉称,英国退欧、特朗普当选等事件将在中长期内持续产生影响。无论政治状况如何,都仍然需要推进改革。央行保持稳定是关键。

德拉吉还称,欧洲央行的措施为借贷提供了支撑。其他政策因素的影响视因素而异。结构性改革必须得到实质性加速;基建对于提振就业与投资非常重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