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特朗普终于要对美联储“开刀”了?这可不是开玩笑…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2-08 20:43

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前,特朗普曾放言将卸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不过在他上台后这种言论却有所收敛,不过日前据外媒报道,一位重要的共和党议员Hensarling日前称,特朗普团队广泛支持抑制美联储的努力。这样看来,特朗普可能真的要对美联储“动刀”?

报道指出,一位重要美国议员表示,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广泛地支持通过国会牵头的努力来限制美联储实施货币政策的能力。

“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目标,”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Jeb Hensarling周三接受简短采访时说。其还指出,“但是,对于新政府可能希望的确切立法方向,尚未进行详细的交流。”

这位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议员是推动众议院去年通过《美联储监管改革和现代化法案》(Fed Oversight Reform and Modernization Act)的主要牵头人之一。

不过参议院没有采纳这个法案。根据这个法案,美联储必须自行确立一个指导其货币政策调整的规则,国会的政府问责局将获得更大的监管美联储行动的权力。

Hensarling曾反复指责美联储越界,实施自由裁定的货币政策,他说这种做法滋生了围绕央行意图的不确定性,进而有损经济。

他说,他的目标是让美联储变得更加可预测、透明和负责。在候任副总统彭斯担任议员期间,Hensarling曾与他密切合作。

美联储主席耶伦反对共和党牵头的、限制美联储实施其货币政策能力的努力,认为这最终会伤害,而非帮助经济。她还批评这些提议是对美联储独立性的攻击。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