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2016年中国央行降准消息:双降料落空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08 17:06

2015年中国央行就多次启动降准降息,在今年3月份起,央行亦启动了首次降准,唯独还没有启动降息,有投行表示,由于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今年央行降准降息料落空。

近日有报道指出,经济刺激通过三大政策性银行实施,直接着力于实体经济,这或许是市场对中国央行降息降准预期一再落空的重要原因。

据彭博报道,通过发行债券并从中国央行获取低息贷款,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今年总计已筹集3.4万亿元资金,虽然部分资金用于偿还债务,但至少有2万亿元是准备用于放贷的新资本,这已接近政策性银行2015年全年放贷总额。

双降落空原因曝光

此外,瑞银表示中国央行今年降准降息的空间基本没有。由于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贬值预期增强,如果此时降息必然会使人民币产生新的贬值压力。

存款准备金率方面,存准率下调的直接结果是银行可用信贷资金的增加。目前商业银行存贷比弹性已较大,信贷资金也增加较多,央行没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迫切需求。

就目前而言,房地产领域是货币政策决策中最重要的因素。 出于对一二线城市楼市狂热的担忧,央行不愿降息或降准。分析师表示,今年降准、降息很难,但整体货币政策仍将维持适度宽松。

彭博援引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丁爽称,通过政策性银行实施刺激政策的乘数效应大约是5倍,比央行降准的乘数效应更大。他还表示,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可能会停留于银行间债市,而政策性银行的贷款会直接进入实体经济。

关于央行降准降息最新消息,中油财经网将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