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人民币贬值 购买美元理财产品到底值不值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8 11:22

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路下行,累计跌幅超过4%。在此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避险,并购买银行美元理财产品以免资产缩水。中油财经网建议,选择外币理财要因人而异。对于高净值、金融资产较多的人群,可以考虑配置一定外币资产,这类人群往往使用外币的机会和渠道较多,外币资产的合理组合有助于减少财富缩水;相反,对于普通家庭,总的金融资产并不多,使用外币机会很少,不建议盲目跟风增持美元。

人民币理财收益率总体高过外汇理财收益率,市面上的外币理财产品相对不多,无论流动性还是收益率,都无法与人民币理财产品比肩。并且,人民币汇率并不具备大幅贬值空间,人民币投资组合收益率超过贬值幅度的可能性很大,普通投资者还是以投资人民币理财产品为宜。

银行理财产品本着收益稳定、风险低等特点,深受许多投资者青睐。去银行买理财产品时,工作人员多会以诱人的预期收益来吸引投资人,不过他们不会告诉客户的是,许多产品的收益率都是浮动的,之所以说“预期”,也就意味着它有可能达不到这个目标。

此外,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银行代表着绝对安全。事实上,银行理财产品种类较多,既有固定收益类的,也有浮动型的,有银行自发设计和销售的,也有代销的,有风险偏低收益稳定的,也有可能导致本金出现损失的。所以,中油财经网提醒大家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不要仅听工作人员介绍,还需主动了解产品属于哪种类型,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需求。

银行理财产品分为封闭式和开放式。封闭式指的是在投资期间不能赎回,一旦认购就必须在产品到期后,才能获得本金和收益,具体如何操作会有相应的产品说明进行约定;开放式则可以在一定周期或者指定的日期里进行赎回操作,资金的流动性比封闭式要灵活。一般来说,封闭型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但流动性较差,不可提前赎回或者有提前赎回的限制;开放式理财产品收益率稍低,最大的优势是资金流动性好,可提前赎回,方便有临时资金需求的投资者。

据统计,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1%,较上周升高0.02%。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共有28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3.18%,环比上周提高0.02%;8天至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20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2.85%,环比降低0.28%;15天至1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1%,环比提高1%;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是发行主力,共有586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5%,环比降低0.04%;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496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3%,环比提高0.01%;6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430款,其中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279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环比提高0.1%,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151款,周均收益率达3.89%,环比提高0.13%。

从发行银行类型来看,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多来自股份制银行与外资银行;从收益类型来看,高预期年化收益类型多属于非保本浮动型;从具体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产品来看,如平安银行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以4.25%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央行降息专题已上线,更多详情请戳《央行降息专题》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