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反转王”EIA不反转暴减 原油期货价格小幅反弹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2-08 11:42

近期,受OPEC冻产协议持续影响,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然而随着市场有关OPEC冻产计划疑虑产生,油价大幅走低,周三一向以“反转王”著称的EIA不再反转,暴减238.9万桶,远超预期,原油期货价格获支撑小幅反弹。

因隔夜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且下周美联储(FED)会议前美元走软。周四布伦特原油上涨0.34%,报每桶53.18美元,隔夜收跌1.7%;美国原油期货(WTI)小涨0.58%,至每桶50.06美元,隔夜收跌2.3%。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24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下降100万桶。不过上周库欣原油库存大增380万桶,为2009年以来最大周度增幅。

分析师称,市场对EIA数据反应冷淡,部分因为数据与周二晚些时候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的库存报告类似。

OPEC与俄罗斯上周达成减产协议,以缓和全球供应过剩局面并推升油价,此后原油价格受到支撑持续暴涨。不过市场仍怀疑OPEC能否遵守减产协议,以及减产幅度是否足以平衡市场。

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于本周末在维也纳再次开会,讨论上周减产协议的相关细节。该协议旨在整体减产150万桶/日左右。

尼日利亚油长周三表示,即便在本周末会议上,俄罗斯是唯一承诺减产的非OPEC产油国,OPEC也将执行其减产协议。

另外,尼日利亚周三表示,希望将1月石油产量从目前的190万桶/日提升至210万桶/日。OPEC同意该国不参与减产。

ClipperData的商品研究部董事Matt Smith表示,“目前市场关注主要产油国和OPEC,且越发怀疑非OPEC产油国是否会承诺减产60万桶/日。”

因市场关于OPEC冻产计划持续发酵并一度盖过了OPEC冻产协议达成的影响,油价持续走跌,并连破52、51及50大关,现徘徊于50关口下方,在OPEC减产计划还尚未明朗之前,油价将持续承压走低,现市场重点聚焦于本周日(12月10日)的OPEC与非OPEC产油国的会议。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