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A股再引活水!养老金入市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07 08:49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本周二(12月6日)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评出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上周刚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评审结果公告》,本周21家管理机构名单出炉,标志着大家期待已久的养老金入市更进一步,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某券商分析师预测,依据可供运营管理养老资金2万亿元与初始投资A股比例15%计算,预计初始养老金入市规模约为3000亿元,约占当前A股流通市值的0.77%。业内预测,个股选择方面,养老金将以大盘股、低估值蓝筹股、行业龙头股为主。

虽然养老金入市已在市场上“炒作”了许多年,但这次显然将不一样!按照这个速度,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就有养老金正式入了。也意味着A股市场再引活水——将有新的长期投资者加盟。

虽然市场对养老金入市也不乏争议声,但是对比美国市场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的401k计划(基本养老金制度),正因为养老金的入市,维护了美国市场稳定,也分享了美国股市长达20多年的大牛市成果。可以说,A股也可以静静期待新一轮慢牛的来临。

21家机构获得资格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今日公告,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相关评审规定,评出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

具体机构为: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养老金入市量多大?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中对入市养老金投资方向和范围进行了明确限定:养老基金限于境内投资。投资范围包括:银行存款,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国债,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债券,信用等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债、企业(公司)债、地方政府债券、可转换债(含分离交易可转换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养老金产品,上市流通的证券投资基金,股票,股权,股指期货,国债期货。

还包括了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国有重点企业改制、上市,养老基金可以进行股权投资。(国有重点企业改制、上市范围限定为中央企业及其一级子公司,以及地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包括省级财政部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出资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

目前有多位专家表示首批入市的养老金规模在200-300亿元左右,市场期待的显然是细水长流的的资金。 更多的预期是3000亿元左右。如某券商分析师预测,依据可供运营管理养老资金2万亿元与初始投资A股比例15%计算,预计初始养老金入市规模约为3000亿元,约占当前A股流通市值的0.77%。

近期媒体消息称可能在12月份中下旬就可能,也有人士称明年初入市也是大概率事件。不管什么时候,中油财经网小编会第一时间更新养老金入市最新消息,敬请期待。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