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中国央行2015年第五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6 19:20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这是2015年中国央行第5次降息。

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市场人士分析,对于滦县房地产市场而言,央行降准降息有三方面的利好。

第一是通过注入流动性,从而活跃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这个时候会有部分资金借机撤出,进而流入房地产市场,“毕竟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保值增值功能得到大家的认同”。

第二是促使商业银行房贷更趋于积极性,对于信贷发放和成本降低都有利好,最后活跃购房市场。

第三是预期作用,此类降准政策反映了政策层面对于宏观经济的关注,而房地产必须成为目前需要扶持的一个行业。

2015年来中国央行已多次降息,央行降息对房地产等产业利好明显,也有利于经济的进一步复苏与发展。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