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央行降息对股市的影响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2-06 19:03

中国央行降息不仅对国内经济和生活等多方面有重要影响,央行降息对股市的影响也不可忽视。同样,中国央行降息也会给全球经济、政治、市场带来诸多影响。银行存贷款利率下调,意味着消费者钱存进银行的利息减少,从银行借贷的利息也减少,消费者手上可供消费的钱就多了,经济自然就会得到推动。那么央行降息对股市究竟有何影响呢?

中国央行降息对股市影响分析,具体如下:

六大行业受益明显最利好地产股。分析称,降息直接利好高负债率行业,比如地产、基建、有色、煤炭、证券等行业。但银行业能否享受降息利好还有待观察。

降息对股市无疑是重大利好。因为货币的价格下降,使得企业运营成本降低,也使得股市融资成本降低,这都会刺激更多资金向股市流动,也会刺激企业投资。 由于这次降息,股市无疑将会向上寻求对前期高点的突破,一旦放量突破,则新的主升浪即可确立。所以,后市,投资者要关注大盘在向前高突破过程中的盘面状态。

当然,就短期而言,对银行股显然是利空,因为降息使得贷款利率下降,而鉴于现在银行仍然缺流动性,它们就不得不继续上浮存款利率。如此,银行存贷款利差将再次被挤压。

降息最大利好的板块就是房地产板块。因为,对于当前房地产行业来说,货币价格高和资金压力大是两个最重要的矛盾。降息后,市场迎来一轮购房潮,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面压力有所缓解。

如今,再次降息,不但会促进购房者购房,也会降低企业成本,故对房地产股来说是重大利好。

降息还会进一步引发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所以对于需要进口原材料较多的企业来说是利空,譬如造纸行业等。

但是,人民币贬值利于出口,所以对于出口产品特别是中高端产品的企业来说,是利好消息。

另外,一方面降息,另一方面政府增加基础建设投资,未来基础建设相关板块值得继续关注。

央行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是利好的,一来上市公司的贷款利息减少,减少了公司的支出,二来降息后存款的收益降低,会有部分资金转移到股市来,最重要的是降息就是代表央行的货币政策要宽松了,就是资金增加了,很多资金会进股市的。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