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意大利公投惨败 2016年第四只黑天鹅在路上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2-06 10:23

意大利公投最终以失败告终,意大利总理伦齐宣布辞职,这意味着风险系数堪比英国退欧的“黑天鹅”终于落地。2016年金融市场就此平静了吗?不,2016年第四只黑天鹅已在路上。

三只黑天鹅引爆全球市场

2016年第一只黑天鹅:英国脱离欧盟

英国脱欧?投票之前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认为英国不会脱离欧盟,最终出炉的结果却是脱欧派占据明显上风,整个英国与欧盟,乃至于世界经济都面临巨大不确定性。受此影响,黄金、美元暴涨,原油、股市、债券等风险资产一度受挫。

2016年第二只黑天鹅: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地产大亨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任总统?这一事件同样出乎了主流媒体和分析人士的预计,也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剧烈冲击。投票当日黄金价格一度暴涨超过50美元,随后由于投机性买盘消退,转头一路暴跌。目前黄金已经失守1300美元和1200美元两道关口。

2016年第三只黑天鹅:意大利修宪公投

意大利公投无疑让人联想到英国退欧,市场对此小心翼翼。此前的民调已经预示反对派将占据优势,然而这一事件的深远影响并不会因此被削弱。事实上,在英国已经脱离欧盟的背景下,意大利有了脱欧迹象,无疑意味着欧盟真的要走向解体,对金融市场的冲击也更为剧烈。

2016年第四只黑天鹅正在路上

接下来的2016年只剩最后不到一个月,金融市场最为关注的无疑是美联储会否抓住最后一次机会加息。从此前的市场预估,包括美联储高层的表态来看,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几乎确定要加息。不过凡事都有意外,万一此次会议美联储不加息呢?

不加息无疑意味着年内第四只黑天鹅起飞,而理由可能在两方面:第一是美国经济没有那么强劲。这一点一直都有争论,但最新的非农不及预期无疑暗示了这种可能性;第二是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全球经济面临深层冲击,美联储是否还有充足信心在平稳的环境中加息呢?实际上,无论美联储加息与否,全球市场都将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中油财经网提示:12月13日——12月14日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12月15日凌晨公布会议结果。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