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中油说股】又现“周一见”深港通为何如此迷人?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5 15:31

2014年3月某个礼拜天,某娱乐周刊某主编暗示,周一将会有大事发生,果不其然,周一某演员,文姓,“中国好爸爸”“中国好丈夫”被曝在妻子怀孕期间出轨,一时间报道铺天盖地,这成就了当时火及一时的“周一见”。如今,周一见再次重现江湖是何缘由?

周一(12月5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一声锣声,深港通正式通车。在深港通正式通车前,据消息报道,深港通会在11月或者12月的某个周一通车,这就是股市的“周一见”!

那么为什么深港通如此迷人受欢迎呢?中油财经网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指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建立技术连接,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简单点说,就是内地投资只要满足那么几个条件,就可以购买港股;同样,香港投资者也只要满足那么一点点条件就可以在内地股市投资。

需要满足的条件就是这么一丢丢:首先要保证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里的资产,合起来达到50万元人民币,然后参加证券公司的投资者适当性、风险承受能力等评估,还要通过港股通业务知识测试,分数达到70分以上才具备开户资格。是不是SO easy?

深港通为何如此迷人?

Number one :A股和港股的开盘、收盘时间不同,香港联交所的交易时间是上午9:30到12点,下午1到4点,全天交易时间比内地市场多1个半小时。每逢节假日前夕,香港市场还有半日交易的制度。

Number two :在交易方式上,港股是T+0交易,也就是可以当天买、当天卖,更值得注意的是,港股的日常交易就没有涨跌停板的限制。

这就意味着大家捞钱无上限啊,时间无上限,金额数量无上限,中油财经网小编在这里恭喜你们步入了一夜天堂一夜地狱的列车(此处应有掌声)。

往高大上方向说,深港通取消了额度总限制,北向每日交易额度130亿元人民币,南向每日交易额度105亿元人民币。还有深港通开通后A股市场的“国际范儿”会显著提升。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升级。

深港通如此帅气又多金,重点还很高大上,怎么能不迷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市场称,深港通开通后有助于A股市场的发展,可是A股市场本周开门翻绿,受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打击“野蛮人行径”影响,致举牌权重股纷纷下跌,加之资金外流至港股,沪指盘中一度跌破了3200,尾盘是堪堪保住,收盘报3204点,还请大家不要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啊!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