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深港通正式启动 意大利公投对你我的影响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2-05 14:51

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启动,投资者也将迎来更多的投资机遇,而国际上意大利宪改公投以失败告终,总理伦齐宣布辞职,这是意味着要换党执政?对在中国的你我又有何影响?

经济篇——深港通正式启动

背景材料:9点00分,深港通开通仪式正式开始。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香港证监会执行总裁欧达礼,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出席深交所会场的深港通开通仪式。

中油财经点评:深港通的开启将引发A股的剧烈波动,释放更多的投资机会在市场之中,促使A股价值向全球化接轨。

国际篇——意大利宪改公投失败

背景材料:据IPR Marketing-Piepoli Institute为RAI电视台所做的出口民调显示,伦齐限制意大利参议院权利的计划被大约59%的投票民众否决。其他两个民调也显示,反对宪法改革的阵营领先至少10个点。

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虽然宪法公投的结果是反对阵营获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竭尽所能。将向总统提出辞职,明日将离开总理办公室。

中油财经点评:讲真,短线来看,意大利公投对中国更多体现在潜在得影响,宪改公投失败拖累欧元区令美元走高,从而增加人民币贬值的压力,进而对国内股市与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长线而言,意大利宪改公投失败的影响,需确定其执政党是否是五星党派,若是又将造成英国退欧时场景一般。

社会篇——养老金领取新规

背景材料:人社部印发通知,明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详细回答了跨省流动就业人员去哪里领取养老保险、如何计算在多地的视同缴费年限、重复领取养老金者如何处理等问题。

养老保险领取地视4种情况而定。第一、养老保险在户籍地的当地领取;第二、在累计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第三、年限不够 转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第四、多地年限均不够资金归集户籍地。

中油财经点评:对于此次新规,可谓是好消息,对于经常奔波的人而言,养老金转移极其麻烦不说,缴费年限与缴满后领取地一直都是一个难题,这次新规更具针对性解决问题,点个赞。

社会篇——ATM转账新骗术

背景材料:据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称,日前有市民在自助柜员机取完钱正准备离开时,突然凑上来两名男性人员,向刚取完钱的市民问道:“你好,因我的卡今日取现额度已用完,能不能帮个忙,我把钱转给你,然后你再取现金给我”。这一幕被路过的银行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详情。因诈骗行径败露,两名男性人员立即转身离开。

另有网友爆料称,前天一个陌生电话打来订货,不说要什么就说配5000块的货,发了ATM转账凭证过来,然后就不停催发货,打银行客服查询确实有这交易,不过还是多了心眼没发货,到今天了24小时钱也没到账,银行查询是该笔交易已撤销。

中油财经点评:ATM转账24小时内撤回只是一种保护措施,而要彻底防骗仍在于个人的警惕性,只有提高自身的警惕才能避免上当受骗,因为再高明的骗术也得人相信。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