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机构评论> 机构评金

英皇金汇即发:意大利公投后脱欧忧虑升温,金价上涨收1177.80美元

文 / 李青龙 来源:中油网 2016-12-05 13:42

昨日回顾

金价上涨收1177.80美元,自近十个月以来低点反弹。义大利公投结果周日出炉,民众对总理伦齐提议的政治机制改革方案投票说「不」,而伦齐也在刚刚坦承失败、宣布辞职,金价应声跳涨。义大利公投是今年欧洲政坛的最大风险,威胁更胜英国脱欧。经济学家也警告,要是公投失利,民粹势力恐会入主政府,促成义大利脱欧,造成欧盟崩解的可怕后果。

美股盘后

美国股市终场涨跌互见,市场观望周日义大利公投。道琼工业指数终场在苹果上涨0.37%、开拓重工下跌1.14%、Nike下跌0.38%拉扯下下跌近21点。轻原油(USO-US)上涨终场收51.68美元,能源类股(XLE-US)跟涨0.29%。金融类股(XLF-US)终场下跌1.09%、美国运通(AXP-US)下跌0.92%、高盛(GS-US)下跌1.44%单日表现落后大盘。义大利本周日将举行公投。如果义大利总理伦齐失败下台政局将出现不确定性,可能打击欧元行情。道琼工业指数下跌21.51点,收在19170.42点。

基本分析

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昨举行修宪公投,分析员及专家对会否继英国脱欧及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成为今年第三只黑天鹅,触发脱欧危机仍意见分歧。市场短线最关注公投结果对当地银行业资本重整计划的影响。据消息指,欧央行已随时准备增购意大利国债,应对抛售潮大幅推高债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意大利前执行董事蒙塔尼诺称,市场高估公投遭否决的影响,虽然这是重要改革,但否决并非灾难。富达国际欧洲股票组合经理AlbertoChiandetti指,经过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后,市场对否决公投已有准备,惟倘结果显示大比数否决,意味政治风险增,会出现更大抛售。本周意国公投适逢欧央行议息,行长德拉吉上次会议表明,本周会议将检讨QE成效,89%受访经济师预期欧央行将延长现时每月购债80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QE)措施半年,但随着区内通胀加速和经济持续温和复苏。

油价动向

原油周五收高,本周大涨逾12%。OPEC减产协议有助缩减全球原油供给过多,利多持续。纽约1月原油上涨62美分,或1.2%,收于每桶51.68美元。过去二个交易日,原油大涨近13%,OPEC周三达成减产协议,带来利多。本周,原油大涨约12.2%,创2009年1月2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消息指出美国参院通过法案,扩大对伊朗的飞弹发展与武器计划,进行制裁。此次制裁与去年的核子协定无关。预期欧巴马总统将签署该法案。该消息进一步支撑了原油价格。显然这将无助美伊两国关系的正常发展。伊朗原油出口可能再度成为问题。若欧巴马签署该法案,制裁将于年底生效。OPEC周三达成减产协议,将每日产量上限定为3250万桶。

资料公布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入市策略:

黄金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2月05日的黄金持仓量持仓较上日持平,当前持仓量为870.22吨,上月止净减持58.73吨。美国劳工部(DOL)周五(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7.8万人,预期的增加17.5万人,失业率暴跌至4.6%。市场人士指出,尽管11月非农就业市场增加17.8万,符合预期,失业率暴跌至九年的低位,但是薪资数据,以及劳动参与率却表现相当疲软,足以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周四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高于初值和10月终值。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4.1,初值为53.9,10月终值为53.4,新订单创20个月来最高。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点评称,制造业PMI好于预期表明美国制造业商业环境改善。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1163-1184区间上落

港金于10640-11180

支持位1138/1148阻力位1203/1228

入市策略一:下方触及1165水平可做多,止赚设1170-1175水平,止损设在1160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184美元水平做空,止赚设在1174美元,止损设在1188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白银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于15.50-17.60

支持位14.30/14.80阻力位18.50/19.8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