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李小加:深港通“互联互通”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会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5 10:39

周一(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启动通车。上午9点00分,深港通开通仪式正式开始。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香港证监会执行总裁欧达礼,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出席深交所会场的深港通开通仪式。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深港通开通仪式上指,如果沪港通是展开互联互通的第一步,现时深港通开通则为第二步。

李小加表示,深港通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会,亦意味着互联互通成功的延伸。

他强调了互联互通的重要性及长久性,他表示相信互联互通会存在至少20年。

李小加在深港通开通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资本市场会越来越开放,但不同市场的交易制度和文化的巨大差异不可能一下子完全消失,互联互通的生命力将是长久的,相信20年后,依然会有互联互通的存在。

李小加说,即便资本项下完全开放,市场仍然是由具有不同风险偏好和投资需求的投资者构成的。无论是北上还是南下的投资者,大致都可以分为三种,可以把他们分别比喻作研究生、大学生和中学生:有能力、有资源、有渠道、有意愿并早已自行投资海外的好比 “研究生” ;无论是否开放都对境外市场不感兴趣的投资者好比“中学生”;而比“中学生” 有较多资金、投资经验、有需要将一部分资产配置在海外、却不敢直接投资海外市场的则好比“大学生”。

互联互通就像是一所大学,一些“大学生” 将毕业成为“研究生”,又有一部分“中学生”会成长为“大学生”,而沪港通与深港通正好为这些“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境外投资渠道。尽管中国资本市场会越来越开放,但不同市场的交易制度和文化的巨大差异不可能一下子完全消失,因此针对大学生群体而设立的互联互通机制将长期存在,并为更多中国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的解决。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