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下一步:意大利脱欧公投?欧盟与投资者请准备好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2-05 09:20

中油温馨提示:更多意大利公投与欧盟解体的相关后续报道,详见中油财经网《2016终极黑天鹅——意大利12月4日公投|脱欧风暴引爆欧盟解体危机》专题栏目。

周一(12月5日)意大利宪改公投失败,伦齐宣布辞职,这也意味着此前的担心将成真,五星党派有望上位从而推动意大利脱欧公投,欧盟面临解体危机。而原油市场也将面临新的危机。

意大利公投——欧盟解体危机

意大利宪法公投与奥地利总统大选最终投票结果虽未出炉,但结局已显而易见。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反对修宪大比例占优,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将会承担所有失败责任并提出辞职。

伦齐承认修宪公投失败 接下来意大利很可能迎来脱欧

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虽然宪法公投的结果是反对阵营获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竭尽所能。将向总统提出辞职,明日将离开总理办公室。无论继任者是谁,都将对他表示祝贺。

此后,现任政府很可能垮台,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或有机会上台。这类政党可能不仅呼吁意大利退出欧盟,甚至会主张退出欧元区。

不过,分析师认为公投失败并不会立即导致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党上台,影响更多的是中长期意大利经济前景及债务可持续性。

综上:意大利公投惨败令五星党派有望上位,从而推动脱欧公投计划,若当真实现,这也意味着欧盟将面临第二个成员国退出。而且,此前文章中增提到,意大利一旦举行脱欧公投,极有可能成功。详细情况可见中油财经网《意大利宪改公投“十万个为什么”抢先看》一文。

原油投资者?黄金白银投资者?您们可准备好!

截止当前,意大利宪改公投结果一出,原油市场影响不大,短线上行受限。而黄金价格再度承压下挫,美元指数短线跳涨。由此可看出,意大利公投对三大市场的影响力。不过,分析师表示这些只是开始。

伴随着欧元的持续重挫,美元将大幅拉升,且随后意大利脱欧公投实现,必然重演英国退欧公投一幕,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这一事件的后续相关报道。

总而言之,意大利宪改公投惨败还只是这轮风暴的刚刚开始,脱欧公投或将是最终的重磅炸弹,原油、贵金属、外汇三市投资者将迎来新一轮捡钱风暴。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