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意大利公投失败 投资者情绪指数暴跌逾500点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5 08:58

周一(12月5日)据IPR Marketing-Piepoli Institute为RAI电视台所做的出口民调显示,伦齐限制意大利参议院权利的计划被大约59%的投票民众否决。其他两个民调也显示,反对宪法改革的阵营领先至少10个点。意大利公投结果虽尚未官方公布,但其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意大利总理伦齐宣布辞职。

对A股市场来说,今日将迎来诸多重磅消息,除去结果已出的意大利公投,还有深港通的开通及徐翔案开庭,加之美联储在A股市场权重股频频异动、时间窗口逼近转换临界点的当下,黑天鹅事件极有可能再次出现,由此投资者清秀指数暴跌逾500点,最终值为-426。

投资者情绪指数暴跌逾500点终值为-426

本周投资者情绪指数急转直下,终值为-426,暴跌逾500点,这意味着,涨多了就回调依然会是市场难以摆脱的规律。从近期A股上涨的动力来看,主要是险资凶猛,但子弹打光就会"后继无人",必然引发调整。

专家认为,市场在权重股带领下攻击3300点,二八分化相对严重,市场需要一个调整消化的过程,回踩确认后再向上迎接养老金入市的概率很大,预计12月中旬左右调整结束。

牛熊度重挫24%终值为19%

一周前:43%中性

牛熊度本周大幅下挫,较上周重挫24%,终值为19%,再度跌入低迷区间,意味着投资者出手意愿大幅受挫,上周的调整仍具杀伤力,在目前市场风险收益比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沪指阶段调整或在所难免。

"牛熊度"指标为衡量投资者买入意愿的量化指标,该指标在0-30表示投资者出手意愿低,31-70为出手意愿中性,71-100为出手意愿高。

专家及微博用户极度看空微信网友依旧看多

通过解读三大平台的调查数据可见,投资者对后市的态度出现出较为明显的分歧,专家调查显示,63%认为本周市场必将出现调整,仅有17%看多。而参与微博调查的投资者也有67%看空后市。

参与微信的投资者则表现出全然相反的观点,有50%仍旧看好后市,仅35%看空后市。市场的多空观点激烈博弈,究竟后市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高送转及一带一路概念被高度看好

近期A股市场当中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持续亮眼,根据调查数据,投资者延续了对该板块的看好,在自媒体人、微信及微博的看好度分别为10%、33%、5%。

此外一带一路概念也同样得到极高关注,该板块在三大平台的看好度分别是7%、30%和10%。与此同时,次新股、券商及军工等板块也被投资者看好。

超5成投资者认为经济回暖是最大利好

通过调查发现,投资者认为"中国经济数据回暖"及"资产荒下A股成较好的投资标的"等成为影响市场的最积极因素,两项分别占51%、39%。

投资者担心资金荒及最大解禁潮来临负面影响巨大

大数据调查显示,近5成的投资者认为,"资金荒及最大解禁潮来临"将对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而"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和意大利公投事件"也被投资者认为将会对本周市场产生消极影响。

本周的多个重大事件毫无疑问将极大左右A股走势,在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加码背景下,投资情绪也难免出现大幅波动,不过,从近期各大券商的2017年投资策略会来看,机构对中长期行情依旧看好,包括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的2017年年度策略会都对A股表达了乐观观点,海通证券更表示,2017年有望将震荡市演变为牛市。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12月6日到12月8日,有着"下跌魔咒"之称的招商证券策略会将召开,A股能否挺住持续而密集的风险事件,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