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意大利公投惨败 油价转折点——非OPEC会晤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2-05 08:29

周一(12月5日)原油价格亚盘时段盘整于51美元附近,因上周石油钻井大增及非农数据超预期增加,原油价格短线上行空间受限。此外,本周一开始,金融市场就迎来大地震,意大利公投失败,总统伦齐宣布辞职,欧元将暴跌,美元或大幅拉升。

意大利公投结果:伦齐惨败宣布辞职

周一(12月5日)据IPR Marketing-Piepoli Institute为RAI电视台所做的出口民调显示,伦齐限制意大利参议院权利的计划被大约59%的投票民众否决。其他两个民调也显示,反对宪法改革的阵营领先至少10个点。

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在罗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承认在宪法改革公投中失败。这一结果可能令他的政治生涯结束,并可能引发该国银行系统的动荡。

意大利总理伦齐并宣布,他将向总统提出辞职,明日将离开总理办公室。

并且,欧元/美元最新下跌1.3%至1.0524,创下6月2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伦齐宣布辞职后一度触及1.0506,为2015年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总结:意大利公投失败,伦齐宣布辞职,这也意味着早前预计的意大利公投失败影响将成真,欧盟面临解体危机,欧元大幅下挫利多美元指数,利空原油、黄金、白银市场。建议原油投资者谨慎入市。

本周减产转折点:非OPEC产油国会晤

中油财经温馨提示:周五(12月10日)欧佩克与非OPEC产油国会晤。此次会议或将决定全球化减产,稳定油市,这将是原油市场最具有代表性的转折点。

据两位消息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本周六(12月10日)于维也纳和非OPEC国家开会,以敲定全球原油限产协议。这两位OPEC消息人士曾表示,该会议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但随后就表示计划有所改变。

此外,据业内消息人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科威特今年11月原油产量小幅降至290万桶/日,而阿联酋则几近持稳在319.5万桶/日。

综合而言,本周原油市场又将是一个狂欢周,若实现全球化减产,原油价格反弹至60美元上方完全不是问题,若未能传出有利消息,上周欧佩克达成的减产协议也将受影响,建议投资者时刻关注。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