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 总理伦齐承认失败宣布辞职

文 / 曹李梅 来源:中油网 2016-12-05 08:28

意大利宪法公投最终投票结果虽未出炉,但结局已显而易见。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反对修宪大比例占优,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将会承担所有失败责任并提出辞职;欧元兑美元一度跌逾1%,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大涨,现货黄金涨逾10美元最高触及1188.1美元/盎司。

伦齐承认修宪公投失败 接下来意大利很可能迎来脱欧

分析认为公投失败并不会立即导致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党上台,影响更多的是中长期意大利经济前景及债务可持续性。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

“虽然宪法公投的结果是反对阵营获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竭尽所能。我将向总统提出辞职,明日将离开总理办公室。无论继任者是谁,都将对他表示祝贺。”

意大利总理辞职后如何选出继任者?

意大利总理伦齐将在今天下午主持最后一次内阁会议,随后会见总统马塔雷拉,并递交辞呈,之后将由总统马塔雷拉与议会各党派进行协商,尝试重新组建政府。如果努力失败,总统将解散议会,提前进行选举。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