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该国货币跌跌不休 总统公开“排挤”外币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2-03 10:16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任总统以来,除去美元,多国货币纷纷跌跌不休,而总统出面公开“排挤”外币的还不多,该国则可称为是头一个。

特朗普当选以来,土耳其里拉连刷纪录新低,上个月央行宣布加息也无济于事,总统终于按捺不住,呼吁民众将美元换成黄金或里拉。

“那些在枕下藏美元的人,来把美元换成黄金吧,换成土耳其里拉吧。让黄金和里拉升值吧,有什么必要让外币升值?”总统埃尔多安在首都安卡拉的电视讲话中呼吁。

不仅如此,埃尔多安还警告称,有些势力正在“耍把戏”,“不要担心,短期内我们会戳穿这种把戏”,并表示只有小型杂货店把美元换成里拉,这些恶势力才能够受到打击。

总统呼吁之下,该国的伊斯坦布尔证交所(Borsa Istanbul)成为第一个响应的机构。土耳其媒体Hurriyet报道称,该证交所在2日的声明中表示,将把所有现金资产转换成里拉并存入账户。

谈及降息,埃尔多安称,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选择”,并质疑为何在美国、日本和欧洲利率不高的情况下,土耳其利率仍然高企。

埃尔多安讲话后,土耳其里拉小幅反弹。但正如埃尔多安所言,里拉颓势难掩。11月24日,央行为了对抗强势美元,意外加息50个基点,但里拉对美元在该月跌幅依然超过10%,本月也并未扭转跌势。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