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时代 美联储将发生惊天大变故?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2-03 08:38

自特朗普还尚未当选美国新任总统之前,特朗普就曾扬言要开除美联储主席耶伦,且从其近期举动来看,其已开始着手美联储相关事物了,那么,特朗普上台后,美联储将发生什么惊天大变故呢?

特朗普上台后,美联储将面临改革。特朗普政府会怎样改变美联储呢?分析人士认为,影响美联储独立性、填补两名美联储理事职位空缺、2018年任命新的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是最大的几项改变。

1. 美联储的独立性

许多年里,美联储都独立运作,不受美国政府的干预。因此,美联储在无需担心政治影响的情况下,管理经济活动、实施货币政策。对于这种“自主权”是否是件好事,分析人士认为,可以回顾下经济繁荣衰退的周期。

虽然美联储能够保持独立性,但并没有法律对美联储的独立性加以保护,这更取决于美国总统的行事风格。

在特朗普竞选期间,他多次高调攻击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质疑美联储的独立性,称耶伦将利率保持在低水平,是带有明显政治倾向的创造虚假繁荣,其目的是粉饰奥巴马执政政绩。对于这一批评,耶伦在公开讲话中多次捍卫美联储独立性,否认做了迎合白宫政治目标的任何事情。

2. 美联储两大理事席位

在超过一年多的时间里,由于两党存在分歧,美联储两大理事要职都没有被填上。特朗普上台后,共和党将在白宫与参众两院实现“一党独大”,美联储理事的两个席位将会被补上。

虽然理事并不像美联储主席或是副主席那么重要,但在美联储内部仍旧有极高的影响力。特朗普对这两个职位的人选,会与奥巴马有着显著的不同,可能改变美联储内部的格局。预计新的理事会更支持特朗普政府的促增长计划,让特朗普更好地控制和影响美联储决策。

3. 2018 年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任命

特朗普竞选期间曾公开表示“非常可能把耶伦替换掉”。不过选举成功后,特朗普团队称,特朗普并不会敦促耶伦辞职,但在耶伦2018年2月任期期满后,不会提名耶伦续任,而是提名其他候选人。特朗普希望找一个想法与自己更相符的人选。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