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意大利公投即将开启欧盟解体大门!危机就在眼前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2-02 21:28

今年6月24日英国成功脱欧,给予欧盟一记重拳,虽然英国在脱欧之后遭遇了严重的经济下滑,卡梅伦也因此辞职,但脱欧之后英国基本迎来了独立,不少人也觉得此举值得。而时隔半年之后,意大利又开始公投,而此次公投有大概率会直接导致意大利的相继脱欧,两次公投只相隔了半年时间,这是否预示着脱欧的多米诺骨牌已经开始悉数倒塌。如果意大利真的在之后决定脱欧,那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的脱欧潮将来临呢。欧盟解体这个危机是否也成为了必然发生的事件。

更多意大利公投相关信息,查看中油财经网专题:2016年终极黑天鹅——意大利12月4日公投。

近日据相关数据表示,在德国有半数人表示欲仿照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同时在法国对英国脱欧事件有居多的赞成票。

据民调显示,42%的德国公民希望举行类似英国的脱欧公投,2/3的受访者认为欧盟正“走向错误方向”,据内部人士表示,这被视为是对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的打击。

自去年以来, 默克尔推动的“开门”政策受到多方谴责,自去年以来,德国已经接收了100多万移民。

民调显示,67%的德国公民希望欧盟改变其政治路线,96%的受访者希望欧盟变得更透明,更“接地气”。只有39%的人认为德国与欧盟保持关系是积极的。

德国移民危机依然被视为现代德国面临的最大挑战。70%的受访者希望欧盟能更好地保护外部边境,20%的德国人希望完全封锁边境。在大量移民涌入德国后,德国今年遭到多次恐怖袭击。

在其他调查中,40%的德国人担心他们的国家被伊斯兰主义者颠覆,34.7%的受访者宣称自己在德国就像陌生人。

并且 有市场调查显示 ,受访者被问及是否愿意就德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进行公投。结果显示,29%的受访者对此表示支持。

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4日就“你是否满意英国公投结果”对法国民众进行的调查显示,有62%的人表示满意,投票者人数多达5.5万左右,超过一般民意测验选取的测验人数。

同时,荷兰国家NP电视台6月20日发表就“荷兰是否应保持欧盟成员身份”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2.7万被调查者中,54%的人希望针对此问题举行公投,其中有48%的人希望退出欧盟,而支持留在欧盟的人有45%。

有相关人士称,对于欧盟成员国频繁对公投脱欧看好或将会导致欧盟解体,但在近期并不会有实质性的行动。短期内还是需要关注意大利公投结果,是否会带来解体危机还是未知数。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