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2月5日10点!意大利公投与欧盟解体危机接踵而至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2-02 17:48

近日,中油财经网小编一直在说下一只黑天鹅。小编不在危言耸听,意大利公投与欧盟解体危机是承上启下的关系。不是说意大利公投本身有多大的影响,而是它后续带来的脱欧可能,将会引发欧盟解体。如果欧盟解体,全球经济能不震荡吗?

12月4日举行的意大利修宪公投来说,虽然并不针对脱欧,但是其公投结果与脱欧密切相关。

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已经宣誓只要公投未过就下台负责,然而上周末公布的最后民调显示,反对阵营领先差距已扩大至十个百分点以上,伦齐几无胜算。

过民调数据的可靠性仍有待考证,今年6月23日的英国“脱欧”公投以及11月8日的美国大选,就很好的证明了民调数据的不可靠性。

如果伦齐下台,这可能引发该国提前大选,而反欧盟的第二大政党(五星政党)掌权概率增加,其更承诺一旦当选将立即进行退欧公投,此外,第三大政党Nothern League同样反对欧盟,如此一来,意大利退欧公投或在所难免。

如果公投失败,根据意大利财政部的观点,该国明年经济增速将达1%,而如果没有通过参议院改革公投,并且因此没有获得预算,该国明年经济增速或降至0.6%。

对于市场而言,这同样将是个坏消息。长江证券分析师赵伟在报告中指出,政治乱局、解体危机之下,欧元将被极大打压,美元或被动大幅升值。

当今全球局面是黑天鹅湖,从今年年末持续到明年欧洲大型经济体都进行选举,可能就是欧元和欧盟的最后时刻,希望大家为这样的一系列可能的黑天鹅事件做好充分的准备。

综合而言,意大利公投与欧盟解体危机是陆续发生。中油财经网小编提醒,目前预计:北京时间周一03:00,初步投票结果将显示,反对党在南部和西西里地区的得票率是否高,反对党在这些地区的势力强大;06:00各大电视台将公布出口民调结果,该结果不一定与最终结果一致;06:45意大利民调机构将开始公布基于选票统计的初步结果;10:00 意大利国内投票最终结果将出炉,如果差距很小,则将把意大利海外公民的选票计入。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