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宪改公投重磅来袭 失败——欧盟面临解体危机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2-02 17:16

本周日(12月2日)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据民调显示,公投失败概率较大。不过,此次失败同时也意味着欧盟解体风波来临,不过,意大利公投若意外成功,欧盟将安全度过解体风波。

据民调数据显示,意大利南部地区Mezzogiorno的多数选民一定不会支持总理伦齐提出的宪改公投。根据民调数据,意大利南部地区对伦齐宪改的反对率高于支持率11个百分点,从意大利全国来看,这一差距为7%。

意大利南部地区一直是意大利最贫困的地区。分析人士指出,南部地区是意大利总理伦齐要赢得宪改公投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民调机构益普索负责人科莫多(LuCA Comodo)表示,目前意大利民众普遍认为反对伦齐的计划就意味着支持改革,在意大利南部地区更是如此。

因为金融危机引发意大利经济衰退,意大利全国各地区经济都不同程度地受到损失,而南方成为其中的“重灾区”。

此前,为获得南部地区支持,伦齐频繁现身于意大利南部各区,其中包括西西里岛、撒丁区、普利亚区等。为解决南部地区投资缺乏和失业率高的问题,伦齐提出为在南部创造就业的公司减税的计划和一些加强区域基础设施的计划。

意大利力量党那不勒斯办公室负责人塞萨罗称,南部选民将靠直觉投票,不会理会伦齐“临时抱佛脚”。力量党是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政党。贝卢斯科尼对宪改公投持强烈反对态度。

总而言之,意大利宪改公投若遭否决,公众将对“传统精英政治”产生失望情绪,并带来民粹政党“五星运动党”支持率大增,给政局带来更大变数。同时意大利也面临脱了欧盟的风险,因五星党派的主要计划之一,即是推动意大利举行“退欧公投”,所以说欧盟面临解体危机。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