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T+D

黄金T+D价格暴跌的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秘密?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2-02 11:47

周五(12月2日)亚盘,黄金T+D小幅回调至265一线。近期,黄金价格涨跌反复,而黄金T+D为什么会暴跌?黄金T+D失宠的原因究竟是啥?据称,中国正收紧发放黄金进口配额发放以试图减少资本外流。这或是黄金“闪跌”的推手。

中国限制黄金进口

11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10月从香港净进口黄金量同比增加15.8%至三个月高位61.075吨,因金价在10月跌至四个月低位。香港Heraeus贵金属经理表示虽然没有掌握确切的数字,但是他听说中国政府已经限制了进口商数量。

据一些交易员和银行家透露,一些有进口黄金资质的银行,现在难以获批进口黄金。在季度评估中,政府削减了黄金进口配额。一些有许可证的银行,必须在使用规定的美元配额进口黄金。人民币近期贬值导致国内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在增加。黄金价格下滑也诱发更多买盘。

国际国内金价悬殊

过去几周,由于进口配额收紧而需求增加,导致中国黄金较国际黄金价格溢价高达46美元。正常溢价水平约为2-4美元。

为了减轻溢价压力,国内银行被允许用离岸人民币购买其配额下的进口黄金。数据显示,尽管溢价仍然处于高位,但上海黄金溢价已经下滑至26美元。

目前有15家商业银行拥有央行授予的黄金进口牌照。中国可能通过减少发放给商业银行的“进口许可证”以达到减少进口的目的。有进口资格的银行在每次进口黄金时仍然需要申请许可证。

理论上,中国人民银行可以通过减少发放许可证的做法减低黄金进口。而加上此前印度也收紧黄金进口量,所以导致黄金价格失宠。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