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深港通12月5日正式通车 内地投资者如何掘金港股?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2-02 10:14

市场期待已久的“周一见”终于要来了,万众瞩目的深港通于周一(12月5日)正式通车了。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在各路逐利资本的作用下,港股有望再成香饽饽,A股市场低估值蓝筹股也望迎来投资机会。聚焦AH股价差投资机会的华夏沪港通上证50AH优选指数基金(LOF),本周一已开放申购并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欲借道公募基金参与深港通掘金的投资者可关注。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周五(11月25日)晚间发布联合公告,正式启动深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

目前,内地投资通过深港通下港股通渠道投资港股依然有50万元的投资门槛限制,加之香港市场和内地市场在交易制度、投资者构成以及投资者保护力度等方面存在明显差异,业内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渠道参与深港通投资机会。

深圳交易所公布的首批参与港股通业务的机构参与人共121家,包括华夏基金在内的27家基金公司和94家会员公司获得深港通下港股通交易权限。华夏基金国际部李湘杰表示:“基金公司取得深港通下港股通交易权限后加上之前的沪港通下港股通的交易权限,等于完全对港股市场有一个完全的交易下单能力。”

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基金基金经理荣膺表示:“同一股票的A股H股价差受到包括市场资金条件、上市公司行业组成、投资者结构和偏好等方面影响,普遍性的股价差异或会存在相当一段时间,后又趋于长期收敛,投资者可通过本基金在两地市场受惠于这些差异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当前H股相对A股仍存在较大幅度的整体折价,随着深港通的落地,以及香港、内地两地的市场环境、投资者结构、退出机制等制度的不断完善,两地的估值差异预计会长期收敛。 ”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