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非农前瞻:数据靓丽概率大 金银油该如何操作?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2-01 21:48

明天周五(12月2日),市场将迎来2016年公布的最后一份非农报告,也是在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100%以来的最后一份非农。作为美国就业市场最直接的体现,非农数据一直都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而美国非农数据一直对金融市场都有较大的影响。不论是黄金白银抑或是原油、外汇市场都将迎来重大的行情,届时中油财经网将会实时跟进非农数据带来的影响。

根据中油财经网财经日历上显示,11月非农就业人数前值为16.1,预期为17.5万人,就数据的预期来看,市场仍然看好美国的就业市场,周三的“小非农”ADP大增21.6万人的利空更加强化了这一点。明天非农的利空金银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概率也将增大,投资者在非农公布之前主要看空即可。

中油财经网预测11月非农:

当前市场普遍预测是11月美国新增17.5万个就业岗位,较10月的16.1万有小幅增长。失业率将稳定在4.9%,工人平均收入预计增加0.2%。

通过本周三的“小非农”ADP数据来看,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1.6万人,增幅为六个月来最高。预期为增加17万人,前值14.7万人(修正值11.9万)。笔者个人认为,本次非农就业人口有较高概率会是在20万以上。

若此次非农数据表现靓丽,无疑将进一步加深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贵金属市场将备受打击,而倘若数据差于预期,则贵金属、原油有可能再次冲高随后再回落。

那么11月非农数据出炉后,原油应怎么操作?以下是非农结果三种应对方式:

1、若数据结果高于预期的17.5万人

数据大幅利空原油,操作上可在行情稳定一波后做空,但只建议短线。

金银方面则预计是短线急挫,可以大胆的做空,盈利出局后反弹继续做空。

2、若数据结果低于前值16.1万人

数据大幅利多原油,原油价格预计会短线走高,投资者可做多;

金银方面预计是短线上涨,而后回落,操作上可在反弹之后高位做空。

3、若数据处于上述二者之间

原油价格将会继续受到OPEC减产协议的提振,预计这样的非农报告带来的影响较小,可继续做多。

而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商品受到美联储12月加息前景的影响,尽管这样的数据利多贵金属,但预计会是冲高回落的行情。

以下是彭博汇总的摩根士丹利等22加大型投行对本次非农数据的前瞻:

22家投行预测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5万-21.5万,11月失业率介于4.8%-4.9%。

摩根大通此前在周二指出,自FOMC11月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经济数据都不错;预计11月份非农就业增加20万,应该几乎敲定12月份的加息。即便如此,美元贸易加权汇率自大选后上涨约4%,或引发对2017年上半年经济和通胀的下行风险担忧。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