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11月黄金暴跌近20%! 中油揭秘暴跌原因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2-01 16:11

2016年11月以前,黄金涨幅一度高达30%,但进入11月后,截止目前黄金年内涨幅减至近10.6%,黄金11月暴跌近20%,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黄金下跌?中油财经网小编这就为你揭秘。

刚刚过去的11月,黄金创下自2013年6月以来最糟糕的月份。然而黄金跌势远未结束,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市场对美联储将在12月利率决议上开启10年来第二次加息“深信不疑”,加之市场风险情绪回归,印度需求降低,金价熊途或将开启。

黄金11月暴跌原因

自11月9日美国总统大选以来,黄金下挫近7%,从峰值的1337.40美元/盎司已下挫近150美元。并于刚刚过去的11月创下自2013年6月以来最糟糕的月份,跌幅达近100美元。

1.靓丽数据巩固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

美国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6万人,创下今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进一步巩固美联储12月加息可能。

此外,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不及预期,但仍足以支撑四季度经济增长。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环比几无增长,因可供销售库存有限。

靓丽的经济数据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彭博依据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计算显示,市场暗示美联储在12月13-14日的会议上加息几率维持在100%。

2.风险情绪回归

自美国大选结束后,市场风险情绪回归,股市和债券收益率均出现大幅上涨,一度创出记录高位,黄金ETF出现大量减仓,投机性投资者也迅速撤离。

3.印度需求降低

通常金价走低会刺激消费,但印度政府采取的措施使黄金消费出现急刹车。为打击黑钱,世界第二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此前废除了大面值钞票,打击了黄金在婚礼季的需求。

4.市场一片看空

荷兰银行预计,美元将在2017年达到顶峰,即意味着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和美元成反比的黄金将跌落谷底,黄金熊市的大门恐怕真的要打开了。该行外汇和贵金属战略协调人GEorgette Boele在周三(11月3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周三纽约2月期金最后的交易价位是1175.70美元/盎司,跌幅为1.27%,结束在三年来最差的月份,任何的上涨都会导致更多的抛压,投资者正在从今年年初设立的多仓中撤退。

目前黄金在市场消化美国超过预期的经济数据时继续下滑,这些数据继续支撑美联储在12月14日的会议上可能加息的预期,目前黄金遭遇的逆风来自高企的股市和强劲的数据。

德国商业银行在周三(11月3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全球黄金ETF基金的资金继续流出,而印度在过去几个月旺盛的黄金需求将会减弱。德商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较低的黄金价格似乎未能吸引买家。相反,印度的黄金需求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会大幅下降。”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说道:“尚没有迹象表明市场已经找到底部。因预期新政府上台之后美联储将加息且美国经济增长将出色,投资者正在了结债券和黄金的头寸。”

中油财经网提醒,近期黄金跟美元呈较强相关性,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跟美元相关数据。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