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黄金正酝酿触底反弹形态 警惕欧佩克减产风暴波及金银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1-30 08:56

周二(11月29日)现货黄金再度下跌,一度跌至1180关口附近,因美国GDP数据表现靓丽,提振美元股市,市场风险情绪回归。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11月ADP就业数据,美指以及金银价格到时料将大幅震荡。

此外,周三还将迎来万众瞩目的欧佩克减产大会,中油财经网此前曾报道,倘若此次减产流产,油价受到重挫,或将是黄金牛市启动的催化剂;但如果油价毅然走高,对金价来说可能是一场灾难。毕竟在过去一年,金价与油价的负相关性十分明显。

不过,最终对黄金有实际影响的仍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昨日,经过调整后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表明,美国上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两年多以来最快,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的市场预期。

再者,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美国9月全国房价指数亦回升至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之前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数顶住压力小幅攀升,美国国债收益率亦有所提高。一系列利好因素促使周二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3%,收于1190.80美元/盎司;白银期货价格则上涨0.4%,收于16.74美元/盎司。

不过,面对不断升温的加息预期,分析师一直强调,不要忘记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后金银的走势。和去年一样,美联储在12月加息只能表明宽松货币政策会继续存在,而眼光与众不同但又资金雄厚的投资者正会利用这种情况增加仓位。但是,不可否认,最近金价的下跌使其在11月份极有可能蒙受今年的最大月度跌幅。

但是,本周日即将举行的意大利公投极有可能使金价形成触底反弹形态。意大利年轻总理伦齐12月4日将召开一次关于宪法改革的全民公投,希望能夺回分散在各地区的权力,并使参议院的权力弱于众议院。据悉,这个公投还连同推出一项新选举法,将会给予他最大的权力去进行意大利迫切需要的改革。

伦齐表示,如果公投失败,他将会辞职。目前,全球的投资者和许多欧洲政府都担心在一个倒塌的国际秩序环境中,结果为“No”的公投结果,会让意大利成为自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第三张多米诺骨牌”。而不幸的是,“No”也许会是最终公投的结果。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三,投资者可关注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以及欧佩克会议最终能否达成协议。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