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养老金入市真的来了!四大银行获托管资格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1-30 08:37

11月29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网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的评审结果,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四家机构入选。

早在10月26日,社保基金理事会还发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的评审公告。社保基金理事会内部人士表示,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很快也将公布。

从社保基金理事会的进度来看,截至目前,按照评审的七个阶段,评审公告、申请提交、申请受理、专家评审、社保基金会审定和结果公告这六项已经基本完成,至于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备案这最后一项,社保基金理事会内部人士表示,备案过程较为简单,关键在于选出这些机构。

从养老金具体入市时间来看,在10月25日举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6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目前,部分省份已经制定了具体方案,形成了委托投资的计划,下一步,将在年内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

对此,社保基金理事会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就社保基金理事会方面来看,托管机构和投资管理机构即将准备就绪,但具体的“发令枪”还在人社部手中。由于资金在地方,人社部需要跟地方协调首批额度。该人士透露,人社部或将在年底前进行资金安排,业内预测具体时间在12月中下旬。

从养老金入市规模来看,2015年,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9937亿元,同比增长12.0%。华泰证券认为,以2015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值为净值以及上限30%计算,理论上大约可有万亿(11981.1亿元)入市资金规模。依据可供运营管理养老资金2万亿元与初始投资A股比例15%计算,预计初始养老金入市规模约为3000亿元,约占当前A股流通市值的0.77%。

多家券商预测,根据社保基金的投资配置风格,并结合养老基金相比社保基金的风险容忍度更低、流动性需求更高的特点来看,预期养老金入市后的配置可能集中于防御属性强的价值板块为主(如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辅之以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板块(如TMT行业中的大市值龙头股)。个股选择方面将以大盘股、低估值蓝筹股、行业龙头股为主,即更加注重价值投资与稳健性。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