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内讧升级冻产渺茫 油价爆破50料空谈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1-30 08:27

OPEC峰会专题 揭秘投资机遇 《2016年度头条——OPEC冻产与否 维也纳会议将揭谜底》

OPEC会议前夕,产油国之间仍然无法在减产协议上达成一致意见,沙特和伊朗相互对掐,油价一度大跌4%。但因API库存下降及美元涨势受阻,或给油价支撑,在OPEC会谈之后,EIA数据随即公布,料油市风浪叠起。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18:00 将举行第171届OPEC半年度会议开幕式,23:30 EIA原油库存即将公布。

产油国内讧升级

虽然产油国在OPEC会议前夕进行了密谈,但形势并未出现较大改变,伊朗石油部长周二表示,伊朗不会减产,会将产量维持在阿尔及尔会谈上决定的水平。而如果伊朗和伊拉克不参与协议,沙特将准备拒绝该协议。

伊朗表示,如果在2017年初产量能达到397万桶/日,才会考虑冻结产量;而伊拉克虽然愿意冻产,但它寻求将产量冻结在454.6万桶/日,高于其当前445万桶/日的产出水平。

据悉俄罗斯并无计划参加11月30日的维也纳OPEC会议,准备好在OPEC达成协议后与其进行石油对话。俄罗斯缺席会议将令产油国之间能否达成协议更为扑朔迷离,因为此前OPEC成员国坚持要求非OPEC产油大国加入减产。

伊朗、伊拉克和俄罗斯依然保持强硬立场,这令OPEC达成协议的难度增加。即使达成减产协议,恐怕最终的执行情况恐也不会乐观,这又会刺激美国页岩油产出增加,令油价在明年底之前重新下滑。

EIA下降恐也无益于油价涨势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11月29日)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截至11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1.7万桶,至4.876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63.6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为2015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

虽然API原油库存下滑,但当前市场的焦点全部在欧佩克会议上,原油库存数据公布,油价反应不大,今夜EIA原油库存料减少,或对油价影响不大,不过短线暂缓原油供应过剩问题,还请投资者重点关注。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