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不可思议!煤炭里居然含有黄金

文 / 谢彩凤 来源:中油网 2016-11-29 14:54

据俄罗斯国有网站Sputnik周一报道,俄科学院远东分院阿穆尔州科学中心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从每吨锅炉燃烧的煤炭中提取出至少1克黄金。目前的最新进展是,试验装置已装备完成,2017年计划在阿穆尔州一家锅炉房中实施。

作为在中世纪盛行的将其他金属提取成有价值的金属的一种化学方法,炼金术经常遭到人们的质疑,但位于俄远东阿穆尔科学中心(Scientific Center of Amur)的科学家找到了一种方法,能够转化重污染的煤炭。

根据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部的报告,在过去的的15年里,科学家测试分析了阿穆尔河地区的煤炭储量,并发现每一吨煤里面约有一克黄金。

资料显示,此次的提金工作基于15年来对不同地区矿产区的煤炭成分进行分析得出,科学家认为,每吨叶尔科韦茨基矿区的煤炭中约有1克贵金属。

新装置首先会对煤炭烧焦后产生的烟雾进行多次净化,再用水清洗杂质(包括有害物质),通过过滤器筛选后,就能从中提取出含金精矿,之后送去精炼,该方法已获专利。

科学家们希望在斯科尔科沃园区获得150万卢布的资助,用于研发提取黄金的工业设备。阿穆尔州住宅和公共事业部承诺推进实施该项目。

阿穆尔科学中心的LLC Complex创新技术总监奥列格(Oleg Ageev)表示:“设备的过滤器能够过滤有用和无用的部分。如果它能够过滤到所有煤成分的一半——就等于每吨煤能够提取半克黄金,也就是说,这个方法很容易算出能带来多少经济利益。燃烧1吨煤——就能够获得1500卢布(约合23美元)。”

在一个复杂的过滤系统中,过滤器能够从燃烧煤炭造成的烟雾中提取黄金,并进一步精炼,它毫无疑问创造了化石燃料的新用途,煤炭一直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污染源之一。

根据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提供的数据,美国国家电力的44%来自煤炭。根据2012年的数据,1座工厂每年可以燃烧140万吨煤。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