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天通银

风险事件扎堆 天通银波幅料将继续扩大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1-29 14:41

强势美元影响持续发酵,天通银价格呈疲软走弱的态势。但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公投不但是黄金、外汇的重要关口,也是天通银重要看点之一,天通银能否借黑天鹅之风一扫弱势?

意大利公投现状如何?

目前,局势对伦齐或不利。一旦总理伦齐(Renzi)在公投中失败,其将辞去总理职位并不再参与临时政府的自组建工作。意大利国内政治局势目前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疑欧派和反建制党派如“五行运动”等正在兴起。

其中“五星运动”领导人更承诺将推动意大利举行脱欧元区公投。尽管其表示希望继续留在欧盟,不过一旦意大利退出欧元区,其在当下所造成的影响以及或将对其他欧盟国家所造成的影响,对于欧元的打击将不可估量。

目前欧盟境内已经烽烟四起,加之明年德法两大国大选在即,意大利公投很可能将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美元大抛盘,或帮白银起底?

美元指数盘中失守101关口,刷新近一周低位至100.63,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低,避险资产随即受到青睐,美元兑日元盘中失守112关口,现货黄金大涨逾1%逼近1200美元/盎司关口,现货白银盘中一度涨近2%,最高触及16.87美元/盎司。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驻悉尼外汇策略部门全球联席主管Ray Attrill表示,美元兑日元自东京交易时段开盘即遭到抛售,目前已演变成美元的全面跌势。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表示,在近期上涨之后,美元将继续易受抛压冲击,Suzuki认为,很有可能调整阶段已经开始。

不过Suzuki表示,除了欧佩克会议,美元本周晚些时候还要消化一系列其它事件和经济活动,包括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的制造业数据、11月就业报告和意大利宪改公投等。这些因素有可能影响未来一周美元走势,决定因特朗普当选而上涨的走势是继续还是消失。

白银抗跌性强

考虑到白银较强的工业属性,在特朗普特别突出未来财政政策的背景下,铜等有色品种纷纷开启上涨模式,这也增强了白银的抗跌性。

尽管近期白银遭遇了一些挫折,但是中长期来看并没有什么值得恐慌的理由,未来真实利率水平仍为负,经济不确定还将持续,这些要素都利好白银市场。

另外,去年美联储也是在年底加息,然后白银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疯狂上涨,今年如果美联储继续在年底加息,明年或许天通银也会重现同样的大涨走势。再加上明年不确定事件更多,天通银的波动幅度甚至可能超越今年。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