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三大“黑天鹅”蛰伏 现货黄金或迎上涨契机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1-29 11:48

随着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提振美元一路上涨,上周黄金周线已经是三连阴。而周一(11月28日)黄金反弹近15美元,逼近1200美元关口。告诉多头好消息的是,本周三大“黑天鹅”来袭,现货黄金或迎上涨契机,一起来看看吧。

本周三只黑天鹅蛰伏

1、非农数据

本周五(12月2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根据外媒对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7.5万,增幅大于上月的16.1万。11月失业率料持平于4.9%。

若此次非农数据表现靓丽,无疑将进一步加深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黄金将再造打击,而倘若数据差于预期,则金价有可能再次冲高随后再回落。

本次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对市场人气至为关键。根据CME的FedWatch,目前市场消化美联储在12月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接近100%。

2、意大利公投

12月4日意大利将举行宪改公投,伦齐已经暗示若公投失败将辞职,而这将引发该国提前大选,反欧盟的五星政党掌权的概率增加,其承诺当选后将立即展开退欧公投。

继英国脱欧成为引发市场巨震的消息之后,意大利公投很可能是下一个黑天鹅。一旦意大利失败 ,意大利将提前开始大选,这件点燃市场的避险情绪,进一步利好黄金价格。

3、美国大选

上周末美国大选出现了意外进展,希拉里竞选团队律师宣布,计划参与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选票重计,黄金价格当天上涨超过10美元,美元则在101高位下方运行。

目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尽管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的领先优势并不大,但希拉里要想在三个州全部翻盘,这种可能性并不高,因此对黄金走势影响或有限。

综合上述,一旦美国11月非农数据差于预期,则将推动黄金价格,此外,伴随意大利公投及美国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亦为金价提供部分支撑。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醒,日内纽约时段将公布的美国GDP修正数据以及咨商会消费信心数据等一系列重磅数据,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也将发表演说,或将对市场情绪带来一定影响,对现货黄金价格短线走势或产生一定冲击,投资者需加以关注。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