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原油峰会流程一览】今日关注焦点“两国访俄”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1-29 10:05

OPEC峰会专题 揭秘投资机遇 《2016年度头条——OPEC冻产与否 维也纳会议将揭谜底

距离OPEC维也纳原油峰会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而各大产油国对待冻产协议的态度也越发明确。今日(11月29日)继伊拉克发声支撑冻产后,应关注阿尔及利亚与委内瑞拉访俄罗斯寻求冻产支撑。

今日焦点:俄罗斯态度

周一(11月28日)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Luaibi在维也纳承诺合作,以达成一个OPEC各方均可接受的产量协议,同时对OPEC在周三的维也纳峰会上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周二(11月29日)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能源部长将会见俄能源部长诺瓦克,争取非OPEC产油国对协议的支持。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Del Pino在前往莫斯科途中表示,对结果乐观,但强调OPEC与非OPEC国家必须合作。

OPEC冻产新僵局:沙伊之争

11月27日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首次暗示OPEC不一定要减产。称在OPEC会上并非只有减产一条路可走。随即,伊朗指责沙特挑起一场新的“石油价格战”,并称由于王室内讧,沙特的立场已发生改变。

这与伊朗9月时乐观报导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OPEC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非正式会议上达成了初步冻产协议。

值得注意的事:11月26日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Boutarfa已经访问了德黑兰,并向伊朗石油部长提出建议,OPEC日产量削减110万桶,非OPEC产油国日产量削减60万桶。当前OPEC石油日产量为3364万桶,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OPEC维也纳原油峰会流程如下:

周二(11月29日)多位OPEC部长抵达委员会(伊朗部长午后抵达,沙特大臣晚些时候抵达)。

周三(11月30日)官方日程,北京时间16:00,OPEC会议开幕,包括媒体提问、演讲、媒体离开。

北京时间18:00,部长级闭门会议,将作出关键决定。

北京时间20:00,OPEC主席和秘书长主持记者会。

中油财经温馨提示:会议正式结果往往在记者会之前就有报道,记者会具体开始时间取决于会谈持续多久。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