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明日!2016年油市最大悬念揭晓 这些您须知晓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1-29 09:22

OPEC峰会专题 揭秘投资机遇 《2016年度头条——OPEC冻产与否 维也纳会议将揭谜底》

今日(11月29日)是欧佩克维也纳原油峰会召开前的最后一天,明日原油市场2016年最大的悬念揭晓。虽然,当前市场并不看好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但在结果未出之前,一切都有可能反转,投资者朋友须谨慎对待。而中油财经网将为大家盘点下关于OPEC会议必须知道的事情,详情且看下文。

OPEC会议最新消息:达成冻产概率降至50%以下

截止发稿前,OPEC各大产油国相继发声,此次会议局势也较为明朗,不同如4月份时有所期望,自沙特临阵变换态度,OPEC冻产协议达成直线下降,达成概率不足50%。

虽然沙特拒绝参加昨日(11月28日)的磋商,但OPEC还是在维也纳正常举行了另一场高级别委员会会议,不过,仍未能就具体的减产配合达成一致。但伊拉克油长对周三会谈流露出乐观态。

中油独家观点:目前OPEC各大产油国态度已较为明确,沙特不支持也不反对、伊朗坚定增产、伊拉克要求豁免但乐观、此外俄罗斯冻产不减产。结合实际而言,此次欧佩克会议,最好的结果也就是达成冻产协议,而非减产协议。

欧佩克协议达成或不达成:原油价格行情走势

一个达成,一个不达成,只有一字之差,但对于原油价格而言,结果却是天差地别。

若欧佩克达成冻产协议,原油价格冲破50大关,遥望60美元也是极有可能的。若未能达成任何协议,原油价格大概率跌至40关口,后市重返30美元时代可能性增加。

中油独家观点:日内原油价格行情走势受消息面影响盖过技术面分析,建议投资者时刻关注消息面公布,且行情风险过大,原油投资者需带上止损。预计今日原油价格若无意外,伊拉克提振涨幅或将回吐。

具体分析详见中油财经网独家策略频道《伊拉克乐观对待OPEC会议结果 油价大涨可顺势做多》一文。

维也纳原油峰会对其它市场:美元、贵金属的影响

相信投资者对于11月30日的维也纳原油峰会都较为关注,不论是原油还是贵金属,其实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关系。而维也纳原油峰会对于贵金属、美元指数有何影响,相信投资者也颇为关心。

1、美元。欧佩克维也纳峰会最终目的在于稳定油市令国际油价上涨。原油价格上涨必然影响全球原油市场,对于美元可分为直接和间接的影响。直接影响,国际油价上涨,美元承压下挫,两者方向相反;间接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美国能源政策,从而影响美国经济,导致货币政策的偏移。

2、贵金属。绝大多数时,原油与贵金属市场的行情走势为一直方向,因此,维也纳会议提振原油价格,对于贵金属而言也能起到一定幅度的利好。

综上:11月30日的欧佩克原油峰会极为重要,投资者须谨慎对待,且在结果为公布前,投资者切莫追涨杀跌。

备注:若投资者认同上述观点,烦请各位投资者朋友在转载时注明中油财经网字样,或向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推荐中油财经网,谢谢!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