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黑天鹅事件迭起的日子 FED加息对金银仍是沉重包袱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1-29 08:57

周一,得益于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从近高位回撤,黄金抄底买盘和期货市场空头回补的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收于1190.80美元/盎司;白银则上涨近1%,收于16.604美元/盎司。但是,鉴于后市美元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而且黄金ETF持续减少,令金银反弹空间受限。

本周市场的重点事件将是周三的欧佩克会议,市场高度关注,据称有可能达成减产协议。另外,本周三还将公布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预期为增加16.5万人,不过市场认为即便此数据不及预期,也不大可能改变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而且毫无疑问,如今市场分析的主调均为美元涨势超前,出现超买现象,最近必定会小幅回落。不过直到美联储加息前,逢低买入美元仍是投资者交易的主要方向。而且,高盛周一也表示,近期美元主要为各国经济分化主导,符合美元将进一步升值的预期,料从当前水平续涨约7%。

而对于黄金,分析师称,过去几周黄金被严重抛售,因此技术性买入和东南亚需求非常高涨,逢低买入可能推高短线黄金价格,但鉴于黄金ETF持仓大大幅减少,金价后市依然看跌。黄金ETF持仓仍在持续较少,这不利于黄金的中线走势。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已连续十一个交易日减少,当前持仓量亦为五个半月新低。

仍有多重利空施压黄金

尽管黄金跌穿1200美元引发一些获利了结,但黄金受到许多因素拖累,包括股市,汇市和预期美国加息,利率上升对黄金来说是沉重的包袱,投资者仍在撤出金市。

总的来说,瑞信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认为,黄金价格在上周跌破箱体下端,走至今年二月以来的低点。在过去十天,黄金ETF出现37亿美元的净流出,成为特朗普当选以来的一大苦主资产种类。国债利率回升,使得黄金没有收益的弱点凸显,同时美元升值,这是黄金走衰的最大原因。

此外,印度的币制改革,也使得印度的零售黄金需求停滞。ETF的抛售,触发了多仓撤离,沽空盘涌现。照理说,在流动性泛滥、黑天鹅事件迭起的日子,黄金是很好的投资标的,许多分析员们也看好黄金,可是分析员们有时存在思维定势。QE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事件,颠覆了过往黄金投资中习以为常的假设条件,QE并没有带来CPI通胀,QE令股票、债券的表现大幅抛离黄金。

另外,美东时间周一晚间公布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至11月22日当周,黄金多头仓位较上周减少了4104手,空头仓位增加了6471手,净多头仓位从177669手下降至167085手,减少了10575手。同时,白银的净多头仓位亦减少了2439手至60167手。而与之相对应的美元CFTC净多头持仓则大幅上涨20066手至241270手。表明市场看空黄金情绪浓厚。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二投资者仍需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近期黄金跟美元呈较强相关性,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美元相关数据。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