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重磅级风险事件成黄金价格涨跌幕后推手

文 / 谢彩凤 来源:中油网 2016-11-28 17:41

黄金作为国际硬通货,很多时候,投资者在面临避险需求时,首选的投资对象就是现货黄金。不过,很多时候现货黄金价格都是在持续波动的,如何在低位买进高位卖去,这就需要投资者实时了解黄金价格的波动,并要清晰影响黄金价格暴跌的因素,从而提前规避风险。那么,会有哪些潜在的高风险事件可能影响黄金价格涨跌呢?

1. 高风险的政治突变,政局动荡

国际上重大的政治事件会严重影响全球的经济,例如今年6月份的英国脱欧事件,此事件引起金融市场动荡,尤其会对全球汇率市场形成较大的影响,进而催化市场不确定性风险的发酵,市场恐慌情绪逐步催化避险情绪的升温,这无疑对黄金形成实质的利好。

此外,英国脱欧会引起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效仿,无疑会对欧元形成较大的压力,这样美元就会被动升值,势必会冲击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对黄金市场形成利好。

英国在欧洲、全球经济体中的影响力不容小视,其在欧洲、全球经贸往来中的作用十分重要,一旦英国“脱欧”,容易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对全球经济以及金融市场将造成较大影响。黄金的流通性、变现性及保值性较强,在经济、金融风险较大的情况下,将有大量避险资金涌入黄金市场,从而促使黄金价格上涨。

同样的,本周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公投一度被市场预计带来影响或堪比英国脱欧,法国大选等一系列国家政治潜在高风险事件或将成黄金市场黑天鹅,牵一发而动全身。

2.战乱,自然灾害

战争时期,经济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任何当地的货币,都可能会由于通货膨胀而贬值。这时,黄金的重要性就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了。由于黄金具有公认的特性,为国际公认的交易媒介,在这种时刻,人们都会把目标投向黄金。对黄金的抢购,也必然会造成金价的上升。

如二次大战、美越战争、1976年泰国政变、1986年"伊朗门"事件等,都使金价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3.世界金融危机

当美国等西方大国的金融体系出现了不稳定的现象时,世界金融危机加速了国际金融体系中美元统治地位的进一步下降,导致市场在某种程度上开始重新考虑黄金在外汇储备中的角色,世界资金便会投向黄金,黄金需求增加,金价即会上涨,黄金在这时就发挥了资金避难所的功能。

综合来看,全球范围内政治局势经济状况,战争等等高风险的事件都会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变化,引发黄金价格剧烈波动。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