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价格暴跌原因竟是美国经济

文 / 谢彩凤 来源:中油网 2016-11-28 17:33

在国际交易中,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一般来说黄金价格和美元是负相关的关系。美元指数是影响金价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一般的情况下,美元的坚挺则代表了美国国内有着十分良好的经济形势,那美国经济是怎么导致黄金价格暴跌的呢?

1.美联储加息强劲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讲话中释放强烈加息信号,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足够强劲,美联储可以推进逐步升息政策,但美联储在观察美国政府债务的长期成本上升问题。美联储正在“合理接近”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因此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非常充分”。

机构分析认为: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2016年至少加息一次,美联储高官也反复强调这一点,而12月作为最后一次机会,美联储会紧盯这次加息机会,并实行相应的货币政策。

2.美元走强

首先,一般情况下,美元贬值黄金价格上涨。而美元走强黄金价格会疲软。这同样适用于石油与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美元走强,进一步压低黄金价格。美元汇率走强,分析师认为这也是一个主要驱动因素。

毫无疑问,对一篮子货币美元指数则跳空高开至99.60,逼近100大关。自上周三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元指数累计涨幅近4%。截至11月12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较上日减少7.12吨,当前持仓量为934.56吨。

周一美元指数进一步攀升逾0.6%,刷新99.66的9个月新高,美元/日元也大涨0.8%,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已升至今年6月来最高水平,令黄金价格再度下挫。

3.美股走高

美股三大主要股指高开高走,道指上涨逾100点刷新纪录高位;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交投于2%上方。市场普遍认为特朗普上任后或将推出财政刺激,推升通胀预期,美元及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挫伤黄金。

美元对黄金影响重大,美国经济向好黄金价格走低,美国经济低迷美元走低刺激市场避险,黄金收到追捧。因此,美国经济美元对黄金价格暴跌影响非常大。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更多详情分析解读,可查看中油财经网贵金属频道。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