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油财经独家晚报(2016年11月28日)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1-28 17:27

周一(11月28日)原油盘初,油价延续跌势,震荡下行。美油交投于45.47美元/桶附近,跌幅约为1.28%;布油交投于47.62美元/桶附近,跌幅约为1.29%。11月30日的OPEC会议即将来临,市场再度聚焦于OPEC减产协议达成的预期。但是,沙特油长表示不参加周一举行的OPEC限产磋商,以及暗示OPEC不一定要减产的言论,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令油价承压下行。

焦点回顾

一、原油市场

1、超级周!最坏与最好的结果 油价能否撑过接力赛

又是一个超级周,这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三大重磅数据,无论是OPEC原油峰会、美国11月非农、意大利公投对于原油价格而言都是一个转变的契机,但有疑问的是,原油价格能否撑过这场接力赛?

2、OPEC与非农屠戮油市 原油上演“生死时速”

沙特具有震慑力的一句话使得油价上周重挫4%,而本周即将迎来OPEC会议及非农数据,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要到来,鉴于当前产油国内部具体份额尚未说明,分歧依旧,OPEC能否达成冻产协议也将决定油价的大起大落,除此之外,非农压轴大戏蓄势待发,届时油市将面临血雨腥风。

3、还有48小时OPEC减产与否揭晓 投资者可这样布局

周一(11月28日)原油价格亚盘时段直线跳水逾1%,因沙特暗示减产无望,原油市场遭遇毁灭性打击。不过,分析师提醒的是,距离OPEC减产与否的结果揭晓,也只剩下48小时,原油投资者须提前布局。

4、本周热点前瞻:OPEC携非农疯狂来袭

上周(11月21-26日)美元创新高,黄金大跌2%,而油价也因沙特一句话重挫4%,本周市场将迎来美国11月非农报告及OPEC会议。毫无疑问OPEC会议将是市场焦点,当前各国态度不断变动,冻产协议配额讨论几经波折,届时能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依然让人怀疑,还请投资者随时关注产油国动态。

5、伊朗与全球最大油服签署开采协议 欧佩克冻产无望

沙特暗示不需要减产,原油市场就将稳定,油价将持续反弹。这边,伊朗就与全球最大油服签署开采协议,原油产量面临新一轮增加,油价再度哭晕,欧佩克冻产看来是真心无望。

二、贵金属市场

6、金价跳涨近10美元 美国大选重新计票料开启黄金牛市

周一(11月28日)亚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暴涨近10美元,因美国大选再生变数,希拉里将进行重新计票,若美国大选结果出现不确定性,黄金将回吐前期巨大跌幅,届时金价又将迎来上升动力。

三、外汇市场

7、本周三大风险事件云集 日元有望攀升至111附近

自美国大选后,美元疯涨,并于上周一度涨破102大关,刷新十四年新高,受此影响,日元一路暴跌,在上周五(11月25日)触及八个月来最低位后开始回升,本周全球市场三大风险云集,专家预计,日元有望攀升至111附近。

四、央行动态

8、意大利公投若失败 欧洲央行大危机来临:8家银行或倒闭

本周日(12月4日)欧洲国家将有件大事发生,意大利修宪公投将拉开序幕。众多官员和银行家表示,若意大利总理伦齐发起的宪政改革公投失败,那么欧洲央行也就迎来大危机,欧洲银行业有可能面临8家银行倒闭的风险,危机或将全面爆发。

五、股市见闻

9、权重股发力 沪深两市双双飘红 A股收涨0.46%

周一(11月28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整日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成交量较前几日有所放大,盘中再创反弹新高。以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股,轮番走高,尾盘却集体迎来一波大跳水行情。

10、12月5日深港通正式通车!中油教你如何玩转深港通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周五(11月25日)晚间联合发表声明,深港通将在12月5日正式开通。那么如何开通玩转深港通?深港两市各有哪些标的股?将为哪些个股带来机会?中油财经网整理的这六个实际操作问题请收好!

六、名家观点

11、雨中金:OPEC会议撞上非农周 原油沥青低开蓄力待爆发

市场本周最大的关注焦点莫过于周三的冻产大会,一直吵得沸沸扬扬的大会究竟能否达成仍然不得而知,虽然从目前各国所反映的态度来看协议达成的可能性十分高,但是至于真正开始谈判的时候每个国家都有可能转变态度,毕竟谁都不想放弃市场份额。

12、金一刁:谈判减产协议遇分歧 原油暂且下行中途

OPEC为达成减产协议正在外交上做出最后的努力,OPEC能源部长们正飞赴俄罗斯进行谈判,减产发起国沙特却首次暗示原油减产并非必须。

七、宏观经济

13、4万亿“养老金入市”年内启动 投资风险怎样把控?

刚刚卸财政局局长位置的楼继伟就出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不少业内人士对此评价说,由深谙市场之道的楼继伟接任理事长,吻合养老金市场化运营的大趋势。

14、【财经日评】美国大选重新计票 兑换外币不宜盲目跟风

谁能想到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仍能为我们提供谈资,这剧情完全不输任何8点黄金档的电视剧。虽然特朗普表示重新计票难改变大选结果,但相信这要是意外发生,估计脸上也不好看。

晚间焦点

22: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于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季度听证会上发表介绍性声明

23:30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