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若美联储12月加息 黄金价格2017年还会涨吗?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1-28 14:49

在去年美联储12月加息,今年黄金价格上半年却暴涨25%,在近期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的升温下,金价跌跌不休,倘若美联储同样在今年12月加息,黄金价格2017年还会涨吗?

最近汤森路透GFMS进行了市场调查,发现今年前两个月(包括农历假期)的各款首饰销售均有所下降,其中首饰用金量估计同比下跌15%~20%。一般正常情况下,零售商每年12月中旬便会开始向加工商订货,为农历春节作准备;但2014年的春节订货却延至12月底才开始,反映出市场对黄金首饰的需求仍呈现消化不良的状况。加上国内经济前景不明朗,业内人士普遍对今年全年走势不甚乐观。

目前国内A股气势如虹,大量资金流进了股市。虽然从长远来说,股票市场活跃应对黄金需求有利,但短线而言,黄金和股市却是为了吸引资金而互相角力。

人民币贬值同样在理论上对黄金需求长远有利好作用,不过短线来说,国内消费者可能觉得以人民币计价的金价相对不便宜,对黄金消费会出现短期的不利影响。所以,除非金价再度出现较明显的跌幅,否则今年市场需求难有大幅好转。

另一方面,汤森路透GFMS预计美国会在未来6个月内加息。由于市场对美国的加息早有预期,所以美国加息非但不会对金市带来太大的负面影响,反而美联储正式宣布加息前后,很有可能是金价本轮周期见底之时。

综合来看,目前至美国正式宣布加息之前,相信金价主要走势还是以向下为主,金价下试1100美元/盎司甚至更低水平也不足为奇。不过,金价在1150美元/盎司水平以下时,全球特别是新兴市场对实金的需求有回升迹象,反映出金价在这一水平应有一些支撑力;另外,过去数年金价与美股之间(反向)相关性颇为强烈,今年美股虽然未必会出现大幅回调,但美元强势将会影响美国企业的盈利,在理性的市场里,美股的增长势头或许需要休息一下了。

中油财经网提示,本周投资者需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及美国大选消息后续进展。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